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兒少議題受關切 盧秀燕建議中央加重罰則

藝人黃子佼涉及兒少議題受關注,中市府今天宣布不再邀請主持活動或合作,並將過去相關影像下架,市長盧秀燕在議會答詢時直指「自作孽不可活」,並建議中央應修法加重罰則。

黃子佼涉及兒少議題,台中市府表示,為捍衛兒少權益,對於涉及兒少性剝削等不法行為或有爭議的人士,今後不會邀請主持活動或有合作計畫,並將過去相關影像或照片下架,展現對兒少性剝削零容忍的決心。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無黨籍市議員林昊佑針對兒少權益保護議題質詢表示,黃子佼涉及兒少性剝削等不法行為引發高度關注,對此,市府是否也應有所作為,讓台中的孩童在安全環境下成長。

盧秀燕答詢說,「自作孽不可活」市府已宣布今後不再合作,也將相關影像與照片下架。有關包含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在內的「性暴力防治四法」,雖然去年已修過法,但仍遠遠不夠。

盧秀燕認為,不要以(為)沒買賣、不轉傳就無罪責,只要是無正當理由持有,都應嚴刑峻法,並藉由任何方式消滅影片,讓孩子生活在安全的環境。此外,教育為根本,全民應有共識保護小朋友,「一絲絲妥協都不應存在」,若台中查獲絕對嚴懲。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