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馬祖人際關係緊密 詐騙集團踢鐵板

馬祖人際關係緊密,讓詐騙集團也踢到鐵板。有詐騙集團以「南竿按摩個人工作室」在臉書發文,民眾加通訊軟體後,對方告知工作室地址竟為特產店與知名民宿,讓謊言不攻自破。

有馬祖居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看到「南竿按摩個人工作室」貼文,宣稱提供按摩紓壓服務,還有工作室,強調「本人服務自接自約」且附上照片。朋友出於好奇,加對方通訊軟體詢問細節,對方回覆的工作室地址一看竟是特產店,追問後對方再改口住民宿,隨即發現是詐騙。

這名馬祖居民說,馬祖地方小,居民間就算不認識,稍打聽就能找到共同朋友,一看對方提供地址,馬上就知道是誰經營的特產店,就算改口說住民宿,經營者更是在地知名人士,一通電話就知發文者是否為住客,相同手法在其他地方可能行得通,但要騙到馬祖人,可能性微乎其微。

連江縣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長薛昇旭今天表示,有聽過轄區警員提起這件事,但目前未接獲相關報案。馬祖地方小,民眾查證相對容易、很難被騙,但不熟悉地緣關係的軍人等可能成為目標,只要是在臉書或社群網站Instagram(IG)上希望加通訊軟體,詐騙可能性相當高,仍須特別提高警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