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2 | 中央社

鄭麗君、李遠納新內閣 視盟:對未來高度期待

作家李遠(小野)將在520後接任文化部長,台灣視覺藝術協會(視盟)表示,昔日最受文化圈愛戴的鄭麗君也出任行政院副院長,視盟賦予高度期待,盼文化藝術扎實基礎受重視。

視盟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現任文化部長史哲去年接任,短短1年任期內提出4年100億元的「匯聚台流文化黑潮計畫」,在視覺藝術部份突破過往補助經費限制,另一方面則創橫向跨部門溝通先例,攜手內政部提出「社宅藝享計畫」,此2項計畫皆受到視覺藝術界的高度期待與肯定。

顯示史哲對於台灣文化藝術發展的觀察與理解。甫成立的台灣藝術永續聯盟推動計畫,以及視覺藝術圓桌會議,也都在其任內獲得支持順利推進。

視盟今年總統大選前舉辦「請問總統候選人,您的文化政策政見在哪裡?『視覺藝術永續發展行動策略』出版暨候選人文化政策政見說明記者會」,包含民眾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國民黨、基進黨等皆派代表出席,並一致支持藝術文化法案上進行跨黨派合作,推動「視覺藝術永續發展行動策略」各項計畫。

視盟指出,鄭麗君擔任文化部長時發表「文化政策白皮書」,更進一步依此推動「文化基本法」通過,保障及確定國家文化政策原則不隨政黨輪替改變;李遠曾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熟悉首都文化事務。

視盟期許,新內閣及新任文化部長能持續回應藝文專業各界需求,推進跨部門溝通與協作,與第三方部門組織建立良好的協力關係,充分發揮政府跨部會與民間單位力量,從根本持續壯大台灣文化藝術產業發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