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4 | 中央社

釋迦牟尼佛2568年聖誕 新北市辦浴佛法會祈福

農曆4月8日為釋迦牟尼佛聖誕,名為佛誕節又稱浴佛節。新北市佛教會今天提前舉辦浴佛儀式祈福,莊嚴隆重。

新北市佛教會今天邀集新北市各僧眾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行「浴佛節慶典大會」,市長侯友宜上午特別前往參與,慶典開始,佛像由僧眾迎請入內並灑淨,隨後會場內齊唱三寶歌,場面莊嚴隆重。

眾人在浴佛前先行誦念浴佛偈後,侯友宜在接受引導下,為佛陀沐浴,活動圓滿順利。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如乘法師表示,相傳佛陀誕生時,有9龍吐出清水為佛陀沐浴,人天共同慶祝佛陀誕生,因此佛教信徒便以香湯盥洗佛像,慶賀佛陀聖誕,故佛誕節又稱浴佛節,是全世界佛教信徒的重要節日。

侯友宜表示,今天抱著虔誠的心來參加佛曆2568年釋迦摩尼的聖誕,感謝新北市佛教會每年舉行佛陀聖誕浴佛慶典,祈求佛陀保佑護民,並透過浴佛活動讓市民有機會認識佛陀聖誕的意義,將三寶的意義及佛陀的慈悲精神廣為發揚。

民政局表示,三寶是「佛、法、僧」,「佛」意思為佛陀、「法」意思為宇宙人生的真理、「僧」為奉行真理之人。感謝新北市佛教會響應市府社福政策,如復康巴士、敬老眼鏡等,不僅讓市民朋友受惠,更讓民眾有感。祈求佛光普照、國泰民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