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打造夢想舞台!2024救國團青年主播/記者海選大賽 4/28截止報名

為鼓勵青年學生勇敢追夢,勇於自我實現,救國團將今(113)年定為「造夢元年」,並首次舉辦《DREAMS COME TRUE》2024救國團青年主播記者海選大賽,遴選對新聞傳播領域具專業、熱情及潛力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擔任救國團新聞主播及外派記者,為青年學生打造一個展現專業與自我的夢想舞台!

救國團近年積極轉型,並逐步建立起自媒體行銷管道,藉由新聞播報將全臺各地公益服務及活動推廣給社會大眾,而主播及記者來源則是來自各大專校院青年學生。葛永光主任表示,製作新聞的目的不僅僅只是為了推廣本團的公益服務作為,引起社會共鳴,藉著新聞平台讓學生擔任主播及記者,也等於為青年學生鋪設一個追尋夢想的踏腳石,讓他們在就學期間可以持續累積經驗,為日後的工作職涯預做準備。

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張佳倪,已是救國團新聞主播群的一員,藉由擔任主播及記者時不斷反覆練習,培養溝通及應變能力,從中獲取了寶貴的經驗;就讀陽明交通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的黃貴湘,主播記者對她來說原本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卻因為擔任救國團的青年節執行委員,因緣際會接觸了新聞舞台,進而讓小時候的夢想能夠得以實現;而從學生身分踏入職場的黃郁婷,原本對於主持播報完全沒有經驗,但接觸了主播台後卻能從中獲得成本次比賽分為初選、複選及決選三階段,初選報名不限科系,複選預計在5/19舉行,最後再決選出前3名,分別可獲得冠軍獎金20000元,亞軍獎金15000元及季軍10000元,另外也會選出優選5名,每位可獲得5000元獎金,高額的獎金也鼓勵所有大專校院及研究所在學生勇敢報名參加。

《DREAMS COME TRUE》2024救國團青年主播記者海選大賽預計4/28日截止報名,歡迎全國大專校院青年學生,勇敢追夢!比賽詳情可至救國團官方網站及官方FB粉絲專頁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