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竹北市更新人行步道鋪面 鄭朝方:續提升公共建設

竹北市公所今天表示,持續提升公共建設,將改善縣福園、水圳公園與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外,也把人行步道鋪面更新,方便民眾行走,打造舒適的公共開放空間。

竹北市長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打造以人為本的友善城市,公所將改善竹北市光明一路及附近的人行步道,重新將鋪面更新,並增加單側人行道寬度,另在勝利七、八街改善通行空間,並強化無障礙等友善環境,也把灌木植栽整合改善,避免既有土壤裸露,增加基地保水性。

他說,也要建置完整的學區通學步道,分別進行博愛國中、博愛國小、竹仁國小、竹北高中、仁愛國中等學校等附近道路及串聯道路,加強行人動線連結,改善現有環境,再造美觀、舒適的公共開放空間。

鄭朝方表示,位處國道1號竹北匝道的縣福園為竹北門面,將進行整合改建、動線調整外,也將過於茂密的喬木疏枝,改善視覺穿透性不佳等問題。

鄭朝方說,在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內部油漆脫落、照明昏暗、路面止滑功能破損,以及指引標線脫落,也因標示不明常常發生車主找不到車輛情形,將進行改善並加強照明設備,另在光明六路縣華停車場、舊竹北夜市停車場及斗星停車場都有相同問題,也會改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