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南東高屏17日防36度高溫 18日全台轉雨

氣象署今天表示,明天各地高溫約攝氏30至34度,南高屏、台東地區要預防36度以上高溫,台東可能有焚風發生;18日鋒面通過,全台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不排除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朱美霖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轉為偏南至西南風,降雨情況比今天更少,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約30至34度左右,南高屏、台東可能會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提醒台東地區可能會有焚風出現。

朱美霖指出,明晚鋒面接近,明天深夜前後中部以北降雨機會提高,較明顯的降雨可能會是在明晚至18日的清晨到上午之前;18日鋒面通過,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南部局部平地及山區易有雷陣雨;不排除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發生。

朱美霖說,18日隨著鋒面通過,轉為偏東北風的環境,北部、東北部氣溫略為下降,白天高溫約24至27度左右,其他地區氣溫變化不大。

朱美霖提到,19日水氣就會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再加上偏南風,各地氣溫回升;20日天氣相對穩定,僅午後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朱美霖說,21日有一道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開始建立,未來是否會南下影響台灣仍有不確定性;目前預測21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朱美霖提醒,明天全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明天清晨中南部局部地區也要留意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