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公路局首創交通桌遊 道路生存戰激發長者安全意識

為降低高齡長者車禍,公路局為台東長輩設計「道路生存戰」桌遊,藉由遊戲當中人與人互動交流,傳達交通安全教育,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

公路局高雄監理所今天邀請台東長輩玩桌遊,長輩們學習得很快,也玩得很開心,1名白髮阿嬤開心說,這就像打牌一樣,玩得很開心又可學習交通安全。

高雄區監理所長李瑞銘表示,由高雄區監理所首創「道路生存戰」桌遊,是全國首款專門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富有交通安全教育意義的遊戲,此款有趣桌遊可以激起人的參與感,讓人動手、動腦遊玩,還可從中學習到交通安全知識,是一款能夠藉由遊戲的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教育與社會關懷的桌遊遊戲。

交通安全遊戲內含60張卡牌、30種情境,包含路人安全及安全駕駛兩大類,每張卡牌都繪製在地年輕人及高齡者最須注意的各種交通情境;遊戲是完全按照行人及駕駛安全來做設計,卡牌上繪製各類交通安全情境(如非號誌路口、支幹道分辨、如何安全過馬路等等),由參加人員分組競玩,回答正確可獲得能量幣。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