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南大首次授予特聘教授-張家欽教授與傅耀賢教授獲頒

國立臺南大學為提升教學及學術研究水準,訂定「國立臺南大學特聘教授設置要點」。該校綠色能源科技學系張家欽教授與傅耀賢教授在學術研究與創新上的傑出表現,經特聘教授評審委員會審查通過授予「特聘教授」榮銜,聘期3年,兩人也是南大創校以來首次授予特聘教授之教師。

張家欽教授研究專長領域為高等環境科學、能源與環境、儲能材料開發、燃料電池材料開發,同時擔任南大鋰離子電池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自2016年起擔任鋰離子電池產學聯盟召集人,每年舉辦鋰離子電池與電化學儲能技術研討會,並與儲能材料、元件、系統及測試等科技業者簽訂產學聯盟合約,整合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力量,促進臺灣鋰電池儲能產業發展與經濟利基。豐碩的研發成果,獲得國科會萌芽計畫,成立新創公司—競零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通過112年度經濟部科研成果價值創造計畫,促進學術研究與產業界的緊密合作,推動綠色能源技術研究與應用具重要影響力。

傅耀賢教授研究專長領域為奈米材料合成、有機電激發光元件、太陽能電池材料。其長期專注於研發太陽能板回收技術,並成立南大第一家衍生事業-鴻躉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太陽能板回收拆解設備為主,不僅解決廢舊太陽能板的回收再處理問題,更讓碳排放減量可高達99%,並可100%回收再製。該產品榮獲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 2023 ESG綠色科技特別獎、國際指標大獎CES Innovation Award Honoree、台灣創新科技博覽會未來科技獎、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2024法國POwR Earth Summit再生能源回收獎等,充分展現傅教授在綠色科技領域的研發力與創新力。

南大於4月17日行政會議,由陳惠萍校長親自頒發特聘教授聘書予二位教授,肯定兩位教授在學術研究與創新的成就與貢獻外,也希望引領南大在學術研究、產學合作與技術創新更加卓越創發。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