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2 | 匯流新聞網

人美心更美!劉品言親赴印尼探訪資助兒童 張艾嘉攜手民眾展望更好世界

人美心更美!劉品言親赴印尼探訪資助兒童 張艾嘉攜手民眾展望更好世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台北報導

人美心更美!女星劉品言、張艾嘉長期關注慈善公益,更身體力行支持。身為「台灣好鄰居」公益大使,劉品言日前飛到印尼探訪當地家庭,呼籲大家加入好鄰居資助兒童計畫;自1993年首次隨台灣世界展望會腳步關懷內戰中的索馬利亞至今,展望會終身志工張艾嘉30年來期許自己成為所有捐款人的「眼睛」,監督展望會如何於各地運用善款,讓善永恆循環。

劉品言9月時飛到好鄰居位於印尼日惹的計畫區探訪資助兒童與家庭,見到好鄰居資助兒童個案的媽媽患有精神疾病,父親不見了,最小的小女孩Nisa生理年齡11歲,但心智年齡卻只有3歲,在好鄰居固定訪視、安排志工老師指導後,才逐步成長到5歲。她心疼地說:「我們需要更多有愛心的人一起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用教育改變他們的生活!」

台灣好鄰居協會秘書長楊國正表示,印尼是好鄰居最早開始資助兒童計畫的國家,因台灣社福移工如家庭幫傭、看護等以印尼籍為最多,占社福移工總人數的75%,台灣的阿公阿嬤幾乎都是印尼籍看護在照顧的,印尼雖然排名世界人口第四大國,但世界銀行最新數據指出,有高達4成印尼人處於經濟不安全狀況,隨時因氣象天災就會落入貧窮狀態,因此今年募款目標是呼籲大家「每月定額樂捐800,幫助800位以上的弱勢孩童」,改變孩子的命運,對未來抱持希望。

人美心更美!劉品言親赴印尼探訪資助兒童 張艾嘉攜手民眾展望更好世界

張艾嘉跟隨台灣世界展望踏遍世界各地,她在獅子山國看見被迫成為童兵、遭惡意截肢的孩子,也在黎巴嫩遇見穿梭車陣叫賣、受盡排擠的敘利亞難民兒童,種種景象令她心碎,卻同時在貧苦之境體會到最善良的人性。「展望會使我更認識世界的樣貌,學習『救一個人、是一個人』的價值。看著我資助的蒙古孩子長大後成為律師、我母親的資助童長大後更成了CEO,他們生命的改變宛如奇蹟,就感到一切很值得、很感恩」。

縱使30年後的現在,世界依然煙硝不斷,但張艾嘉認為當環境越動盪、人禍的負能量越大,更是大家選擇貢獻己力促成改變的關鍵時刻,「人生而平等,本來就應該相互扶持,一根火柴和一捆柴火散發出來的能量是不同的,只要大家都願意分享,合起來就足以照亮最陰暗的地方」。對她來說,人與人互助並非做慈善,而是盡本分,唯有如此愛才能流轉,也讓善永恆循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能永續扎根台南北門 雲豹能源獲頒公益貢獻獎

3D巡迴電影車重返台南 永慶慈善基金會公益影展傳遞正能量進偏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