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5 | 匯流新聞網

接棒直銷協會第十八屆理事長 蔡孟紅:致力維護消費者權益

接棒直銷協會第十八屆理事長 蔡孟紅:致力維護消費者權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孟庭/台北報導

直銷協會昨(14)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進行理監事改選,由美商賀寶芙北亞區副總裁蔡孟紅當選第十八屆理事長,蔡孟紅表示,推動產業的可持續發展,除了積極加強協會最重要的商德精神,也為提升產業形象、促進產業的良性發展,致力維護消費者權益,推動更廣泛的社會責任和公益活動。

直銷產業在台灣蓬勃發展,根據公平會的統計報告,2022年多層次傳銷事業的營業總額高達1054億元,從業人員多達347萬人。中華民國直銷協會今年也持續在修法議題上努力推進,透過協商、溝通、座談、與行政及立法部門持續表述意見,呼籲政府盡快推動電子化契約的執行,加強對非法傳直銷業的管理,以確保消費者與業者權益。

直銷協會表示,通過積極參與國內多層次傳銷相關法規制定、產官學與國際交流等工作,希望構建公平、透明、健康的直銷市場環境,同時也舉辦多元化的公益活動、商德約法宣傳及積極推動產業修法議題等,凸顯出協會對直銷產業發展與社會貢獻的承諾。

商德約法主要宗旨在於提倡公平競爭與保護消費者權益,進而強化直銷之整體社會形象。直銷協會指出,為擴大及延續商德約法宣傳,今年舉辦商德大哉問3.0線上系列活動,透過線上問答題目與獎勵,來傳達商德約法的內容與精神,推廣給更多直銷從業人員及消費者。

第十七屆中華民國直銷協會理事長張雅婷表示,過去幾年直銷產業已充分證明了掌握時代脈動的能力,面對充滿機會與挑戰的未來,需要更積極參與推動產業發展,確保健康的法規環境。同時透過產業的影響力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有機會改善生活,開創屬於自己的未來。

此外,直銷協會也籌劃一系列的公益活動,9月攜手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行送愛到部落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為偏鄉弱勢的孩子募集營養餐盒;10月再度前往淡水沙崙防風林舉行植樹減排愛地球公益活動,種下500棵樹苗,落實環保永續與回饋社會的最終目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持農業數位轉型與國際化發展 第二屆夢想青農孵化行動徵件開跑

台北港南二期光電案 帝崴電力獲2023工程品質金質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