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31 | 匯流新聞網

松山文創園區入園人次創新高 2024年估破千萬人參觀

松山文創園區入園人次創新高 2024年估破千萬人參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於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而言,2023年是一個驚人的年份,不僅見證了園區自2011年開園以來的最高入園人次,更突破了過往的觀光紀錄。根據統計,自1月至12月期間,園區入園參觀人次已超過800萬人次,較2019年前疫情時期的670萬人次增長了20%。

2023年的亮點之一是2月舉辦的台灣燈會,在松菸園區吸引了數百萬賞燈人潮,創下了開園以來的新紀錄。隨後,11月的大巨蛋營運測試及12月的亞錦賽更進一步推動了園區的參觀人數增長,使得2023年11月至12月的入園人次相較於2019年同期增長了12%。

松山文創園區入園人次創新高 2024年估破千萬人參觀

展望未來,2024年將有更多吸引眼球的活動,包括誠品生活松菸24小時書店的開幕、日本職棒讀賣巨人成軍90週年紀念大巨蛋交流賽,以及遠東SOGO CITY在大巨蛋的開業。預計明年大松菸基地的參觀人次將突破千萬大關,使其成為國內文化觀光的新標誌。

不僅如此,松山文創園區已在全球文化景點排行榜中脫穎而出,並於《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輿情分析調查中,榮獲北北基桃年度網路討論度最高的第一名。

松山文創園區入園人次創新高 2024年估破千萬人參觀

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表示,園區的成功不僅在於活化再利用昔日菸廠成為文創園區,更在於整合文化創意、歷史古蹟、自然生態和運動娛樂等多元體驗內容,扣合在地文化與區域特色。未來,園區將與台北文創和台北大巨蛋攜手合作,共同促進文化觀光與創意的融合,串聯台北東區與信義商區的經濟發展,打造全新的「台北松菸」文創商圈。

照片來源:松山文創園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過敏鼻水不停、呼吸不順… 中醫冬季「一療法」改善率可達50%

8成台灣人都被「下背痛」折磨過! 會隨時間緩解?醫曝有效運動處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