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匯流新聞網

【雁默專欄】「中共介選」不就是綠營「內鬼介選」?

【雁默專欄】「中共介選」不就是綠營「內鬼介選」?

雁默/自由撰稿人

羅致政性醜聞擴大延燒,讓事件愈燒愈旺的是羅本人,綠營,以及不願公布鑑定結果的檢調,尤其是明顯保護「加害人」的檢調。

檢調不公布鑑定結果的理由,是根據「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保護受害者,問題是,這等於間接證實影片是真的,因為深偽影片並無所謂「性侵害受害人」,只要在影片中的人,都可能經過變造。

換言之,一來,檢調並沒有證明羅致政無辜,二來,檢調也沒有證實羅致政說謊。那請問我們為何要訂定選罷法第51-3條處理深偽事件?這算不算「檢調介選」?

此外,綠委洪申翰也指控有境外假帳號散佈他的不實性愛影片,問題是,根據洪的自述,他去年底就遭到恐嚇,並已交由警方偵辦。顯然,經過一年,警方並未抓到主嫌,致使影片在選前流傳,也方便洪炒作「境外介選」,令人有「中共介選」的想像空間。

洪申翰在無意間拋出了兩個問題:警方有能力查到「境外」不法集團嗎?如果此案辦一年無結果,推估羅致政事件恐怕也不會有結果。此其一。

如果查不出主嫌,如何斷定不法是來自境外,而非境內?因為多得是境內的不法之徒利用境外IP作案。此其二。

我們最好奇的是,如果確為中共介選,試問中共的情報是哪來的?如果影像確定是深偽,那就無需情報,憑空偽造即可。但如果不是深偽,變造,那就需要來自境內的情報,而檢調不公布鑑識結果,間接證實該影片為真,那情報來源大概率就來自境內。

試問,羅致勝的私密影片是不是只有「綠營內鬼」有能力掌握?據此,國民黨稱早已收到類似爆料,包含鄭文燦與女陪侍的影片,只是沒有公布。而既然綠營要操作境外介選,藍營就將影像送交警方鑑識。

鄭文燦方面則反駁,警方鑑識認定,影片有61.5%深偽變造之可能,無法判斷影中人是鄭文燦。撇開藍綠政治攻防不說,擺在眼前的是,警方至今也沒查到影片來源。

綠營點燃的這把「中共介選」之火,顯然已燒到自己,羅,鄭,洪三個案例的共同點,就是沒抓到主嫌。而在距離投票不到一週的此刻,這把火也燒到賴清德。

關於賴清德情婦與私生子之傳聞,民進黨已於3日告發邱毅與謝龍介,並明指這是「典型的中國介選」,無中生有,惡意中傷。

然而,告發並不能遏止流言,ptt於8日出現一則貼文,詳載所謂賴清德私生子之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背景,學經歷,住處,甚至有DNA親子鑑定報告,引起熱議。顯然,有意打賴的幕後黑手,不會因為邱毅與謝龍介遭告發就停手。

雖然,作為關鍵證據的DNA親子鑑定報告塗銷了姓名,但所謂私生子與其養父母的身分證字號,以及登記住所都可作為查證資料,無中生有編故事能編出這些資料嗎?我真心懷疑中共如何獲取如此詳盡的情報,即便是中共所為,來源難道不是綠營內鬼爆的料?

如上述之問,警方查得出消息來源嗎?追查會不會止步於「境外」就結案不了了之?

2022年地方大選,層出不窮的各種論文門,綠營自己都懷疑是內鬼爆料,而到這次大選,各種性醜聞此起彼落,外人都覺得綠營內部鬥得兇。

換言之,民進黨是將內部矛盾轉移到外部,大概率的「內鬼介選」,典型的選舉操作,搞得檢調很「為難」,選前還羅致政清白也不行,證實羅致政說謊也不是。

無中生有與揭瘡疤是兩回事,前者是講假話,後者是講真話,所謂「中共介選」與「內鬼介選」可以無中生有,也可以揭瘡疤,我們想問的是,羅致政,鄭文燦與賴清德屬於哪一種?

動輒稱「中共介選」,只是「封存醜聞」的手段,等選後,口號就會改成「中共灰色地帶作戰」。然而,內鬼不斷自揭瘡疤,多數人民也不是傻瓜,這些綠營醜事,遲早會真相大白。

照片來源:羅致政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雁默專欄】邱毅已欠選民好幾個情婦

【雁默專欄】從美國角度看,「中美之戰」不會發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