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6 | 匯流新聞網

攜手里民提升地方防災量能 永慶房屋獲新北市府肯定

攜手里民提升地方防災量能 永慶房屋獲新北市府肯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永慶房屋連續3年與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防災演練,提升在地的防災能量和防災意識,成為社區防災堅強後盾,獲新北市政府肯定優良防災企業,昨(5)日在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親自頒發感謝狀,感謝共同推動企業防災,與社區一同建立防災觀念,由永慶房屋協理楊哲彥代表受獎。

新北市企業防災工作於107年推動至今,已有303家企業熱心參與合作,永慶房屋表示,作為社區好鄰居,對於推動社區安全更是不遺餘力。因此響應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協助推動社區防災。只要消防局或是里長有舉辦防災宣導課程、社區防救演練的需求,經紀人與服務專員們都熱心參與,並提供帳篷、物資以及人力等方式,與當地里民以實際行動參加防救災技能訓練,一起增進社區的防災意識與應變能力。

攜手里民提升地方防災量能 永慶房屋獲新北市府肯定

業者指出,在模擬演習中,同仁以企業支援組的身分協助救護組、疏散組等,學習各種防災知識,包括緊急CPR救護或是避難撤離流程,期望透過實際演練,在未來面對災害發生時,能以最快的速度提供幫助社區、里鄰,讓災害損失降至最低,為社區、里鄰的居家安全貢獻一份心力。

楊哲彥表示,很高興能獲新北市政府公開表揚與肯定,永慶房屋致力投身防災活動,積極與政府攜手推廣居住安全的重要性,讓更多民眾了解防災的相關知識,在面對各種災害情況下,公司能立即與民眾共同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有效應對各種災害環境。未來將持續與政府、在地社區三方合作,強化社區、里鄰間防災能量,盡全力發展安全永續的韌性社區。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萬在七都一圓買房夢!永慶房產集團曝這3縣市找的到

讓「誠實」種子灑落在各地 第二屆永慶誠實徵文開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