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5 | 匯流新聞網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胰臟癌今開刀 樂觀喊話:勇者必將歸來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胰臟癌今開刀 樂觀喊話:勇者必將歸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綜合報導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曾任華視、中廣及緯來電視台主持人,近日她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經過檢查,在她體內發現了2.3公分的胰頭腫瘤,最終確診為惡性腫瘤。今(15)日一早小彤PO出她在台大醫院病房照,透露即將動刀,她樂觀地喊話:「我必將歸來,我是永不言敗的勇者」!

小彤今早在文中感嘆,她一輩子沒生病住院過,沒想到一病就中了「籤王」癌王胰臟癌,她不禁自嘲「買樂透如果能這樣,多好啊」。不過,她很感謝老天爺給了她預告期,「比起猝死,罹癌至少讓我還有時間去安排,去思考剩下的人生該做什麼。對我來說,只要不是猝死,都是賺到」。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罹胰臟癌今開刀 樂觀喊話:勇者必將歸來

▲小彤日前急診住院被診斷為癌症,面對病情勇敢無懼。

小彤目前為馬可孛羅公關公司總經理與愛玩美診所營運負責人。她表示30幾年來,自己一直是娘家與公司的頂樑柱,一輩子為照顧家人而活,生活自律且嚴謹,工作勞碌而壓抑,賺了很多錢卻依舊每天工作十幾小時,「也許,老天終於看不下去,不得不給我來個驚天棒喝,用『胰臟癌大魔王』來收斂我這『工作狂魔』了」。

在接到癌症診斷後,她只有幾分鐘的震驚與迷茫,很快地回歸了多年擔任老闆的冷靜與理性。她立即與銀行的理專團隊聯繫、規劃遺產,在病房內通過視訊會議,安排公司的接班計劃;並聯繫普仁基金會協助她助學的3個孩子未來捐款,讓老公不禁紅著眼眶道:「妳不要硬撐啊,想哭就痛快哭吧!」但小彤事發至今沒流過一滴淚,十分堅強。

▲小彤今在病房拍照留念,紀念最完整的自己。

面對存活率不高的胰臟癌,小彤坦言「這是生命中最強大的敵人」,但她從不示弱,決定好整以暇跟它拼一把。她認為,只要足夠勇敢與努力,全世界就會為她讓路。最後對自己喊話,「我相信台灣的醫療,也相信自己,我會挺過去的!手術+加護病房,咱們幾天後見」!

許多粉絲紛紛留言為她集氣,「老師~加油有信心,一定沒問題的」、「好好休養、戰勝大魔王」、「我相信妳一定能打敗它」、「勇者無懼突破萬難」、「祝福妳手術成功,妳本身就是千年老妖,大魔王奈何不了妳的,加油」、「會好起來的,女戰神」!

照片來源:楊小彤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果遊艇擴版圖拿下台北國際遊艇碼頭 會員限定彩虹咖啡繽紛上市

Spotify更新受阻 蘋果遭罰18億歐元後雙方再度槓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