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9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給黃國昌的公道話按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黃國昌的公道話按個讚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不以黨派色彩廢言,媒體報導,針對日前立法院的院會總質詢總計有7名藍綠立委最終未能順利質詢一事,為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抨擊,「責任的歸屬」當然是因為「院長韓國瑜疏於管理,且議事人員怠惰」云云。對此,民眾黨團的總召黃國昌則跳出來反嗆,「不知道有哪條議事規則規定」,輪到質詢的委員自己不到場,主席卻要先宣告休息云云?


坦白說,民進黨果然就是大家所認知的那個「近乎媽寶與中二病態」的鴨霸民進黨,一點也沒讓人失望或是訝異,面對明明就是自己的疏忽與怠惰,但民進黨就是有辦法、有膽量的可以盡情挑戰「恥度無下限」,而且還是一副「先講先贏、大聲就贏」的耍無賴態度。


尤其,檢視綠委吳思瑤一席明顯雙標「沒有遲到的立委,只有早退的院長」的矯詞,竟然還能一點都不害臊的「『見』人就是矯情」,完全無視諸多在議場「民進黨執政的行政官員」的寶貴時間,與立委該有的本分與態度,甚至連最基本應由助理進行「盯場」或是「看電視」來掌握狀況,都竟然都如螺絲般鬆掉的還以為自己仍是「國會最大黨」、大家都應該要買民進黨的單一樣,試問,這樣「不入流、不及格」的綠委們,怎麼還有臉敢跑去韓國瑜院長的辦公室抗議「自己的質詢權」被沒收?


準此,誠如黃國昌所言,「…但綜合媒體的報導看到的是,輪到的人被點名三次還沒到場,韓國瑜是按照議事規則在走」,但民進黨就是一直想企圖「認知作戰」地持續「妖魔化、弱智化」韓國瑜,一方面藍營實應「硬起來」地正面駁斥接戰外,另一方面,對於白營黃國昌此際願意站出來的「說句公道話」,筆者認為也應給黃國昌好好地按一個讚啦。


照片來源:黃國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看看日本民眾 再看看蔡政府


【胡文琦專欄】國安局、國防部確應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