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1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台灣藍綠都對不起呂秀蓮


【胡文琦專欄】台灣藍綠都對不起呂秀蓮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當年號稱「史上神奇會轉彎的兩顆子彈」的319槍擊案即將屆滿20週年,而台灣輿論與外界對事件的真相仍呈現「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藍綠眾說紛紜之際,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則向新北市長侯友宜與美國鑑識專家李昌鈺「繼續提問」,而當年負責偵辦該一重大刑案的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有關「319槍擊案的事證、物證、人證至今都在」,大家可以盡情使用云云。


坦白說,這個案件不僅對前副總統呂秀蓮相當不公平,也讓當時所謂「最大得利者」的前總統陳水扁「啞巴吃黃蓮」,或許,他真的也沒涉入任何不法,總而言之,「319槍擊案沒有破案」除了對陳呂配造成「有苦說不出、贏得有些不光彩」的遺憾外,更對當時只差區區兩萬餘票、眼見勝卷在握的「連宋配『完全不公平』」,更對民主多元的台灣所引以為傲的自由與法治理念,留下了一道永遠難以抹滅的痛苦記憶與傷痕。


其實,誠如前副總統呂秀蓮的提問,「如何確定1槍2彈都是兇手?」,而另一苦主的陳水扁前總統也質疑,當時未給辦案的相關錄影帶等等?這樣的「辦案品質與內容」如何能讓呂秀蓮真正信服?而從得利的綠營陳水扁四年、藍營馬英九前總統執政的八年,再到目前已近八年的綠營蔡英文總統等,侯友宜一句已近乎無關痛癢的「相關事證、物證、人證都在,大家可以盡情使用」,藍綠政權確實都對不起呂秀蓮女士啊。


而此際可能更令呂副總統尷尬且難以釋懷的是,就在其求助無門並找上昔日的美麗島戰友,向現任的監察院院長且單位還成立人權會的陳菊院長遞狀陳情後,據呂秀蓮表示,之後就「完全通通沒有回應與任何下文」了,為此,她還說希望乾脆請陳菊「還給她所提供的資料」,試問這樣的「台灣政治品質」還好意思說嘴對岸不夠民主與法治嗎?就讓我們看看後續陳菊究院長竟有無像電影「周處除三害」般的願意給個說法吧?


照片來源:呂秀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黃國昌的公道話按個讚


【胡文琦專欄】國安局、國防部確應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