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3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給綠委王定宇按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綠委王定宇按個讚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不以黨派廢言,針對近期國軍自裁自傷案頻傳,日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立院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時爆料並現場出示一段錄音,直指馬祖地區的心理衛生中心號碼根本就是「空號」。對此,邱國正回應,「我們承認有問題,會全面檢討」,這是管理層面上的問題。據悉,王定宇表示「他打了馬祖的心輔專線」,但從昨天打到今天早上都是空號,質疑「心輔專線不是號稱24小時在線」?以及還有沒有其他空號的狀況云云?


對此一具體明顯且難堪的「殘酷真相」,政戰局長陳育琳委婉表示,「這可能跟近期馬祖地區的心衛中心在調整有關」。唯綠委王定宇立即反駁指出,這是政戰局提供的服務網、政戰局提供的號碼,怎麼會有這個情形?坦白說,王定宇委員作為「執政黨立委」,就在外界輿論戲言、謔稱執政黨立委早已被馴服成為「橡皮圖章」,甚或讓立法院變成「行政院立法局」之際,王定宇此番「就事論事」的質詢就頗讓人驚豔與肯定。


講白了,王定宇原本或許可以採取虛應故事、刀切豆腐兩面光的「做做表面文章」,但他卻選擇「不討喜、直球對決」的將近期國軍所發生令人驚駭遺憾的傷亡事故做一「實務檢討」,尤其是透過「田野調查」的方式、親撥心撫專線而「發掘問題」,直讓業管的陳育琳和邱國正皆「啞口無言」的表示會馬上檢討,這樣有憑有據、有做功課的強力質詢才是一位為民喉舌的真正民代表現。準此,筆者要給王定宇好好地按個讚。


照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馬英九當然會替中華民國宣示主權


【胡文琦專欄】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說法有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