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8 | 匯流新聞網

【胡文琦專欄】蔡、羅都應去聽一下黃小琥歌曲?


【胡文琦專欄】蔡、羅都應去聽一下黃小琥歌曲?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也真不知道這是否就是那句台諺騙死人、不償命的「一個乩童、一個桌頭」的「最佳唬爛、忽悠示範」?媒體報導,針對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上任後為了實踐「『中』美共管台灣的默契」,近期已經第5次密集訪問台灣下;日昨我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台灣關係法已立法45週年,今年我們要慶祝在此框架下的「台美強健的夥伴關係」,而「台灣更是美國緊密的朋友」云云。


沒有意外的,來訪的客人、知道客隨主便的主席羅森柏格也強調,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該法與『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及「六項保證」,一直是美國近半個世紀以來對台政策的基本原則,他們也要慶祝在此一框架下台美之間強健的夥伴關係,因為,台灣是該區乃至全世界民主的「燈塔」,有充滿活力和多元化的社會、強健的經濟,也是科技方面的「領頭羊」,更重要的是,台灣也是美國「緊密的朋友」。


坦白說,筆者真的不是故意要「凸槽」蔡英文總統與羅森伯格主席,而是,她倆「一搭一唱」地完美呈現了什麼叫做「人在公門好修行」的官話、廢話與幹話境界。暫且不論那些「看得到吃不到」或是「口惠而實不至」的諸多「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等等不說,光是以欠缺最重要的「關稅減讓與市場准入」『貓膩』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來說,就可知道她們全都在睜眼說瞎話的「打假球」。


說到底,其實真的要建議一下蔡英文與羅森伯格兩位「女中英雌」,應該都去聽一下台灣知名歌手黃小琥歌曲的「我要的『不只是朋友』」,誠然美國當然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友人與國安支柱無誤,唯檢視近年中國大陸的強勢崛起,與在世界各地透過諸如「一帶一路」的攻城略地,果若台灣真的如同羅森博格所言,是燈塔、領頭羊與真朋友的話,那美國是否更應該「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來點「餐桌上的真菜單」一下?


照片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馬英九當然會替中華民國宣示主權


【胡文琦專欄】給綠委王定宇按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