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3 | 周刊王

金鐘視后恐「罹血癌」放棄治療 皈依佛門近況曝光

金鐘視后恐「罹血癌」放棄治療 皈依佛門近況曝光
陸弈靜。(圖/攝影組)

[周刊王CTWANT] 曾獲亞太影展、金鐘獎多項榮耀的65歲資深女星陸弈靜,傳出原赴醫院割除痔瘡,卻被醫師發現「可能血癌」。不過,看淡生死並皈依佛門的陸弈靜,選擇拒絕進一步檢查及治療,用更怡然的方式面對人生。

陸弈靜先前割痔瘡順道做健康檢查,卻查出血小板不足、血紅素僅常人一半,醫師懷疑可能是血癌並建議骨髓穿刺檢查。但陸弈靜擔心沒刺好會半身不遂,與認為「幹嘛穿刺?人都會死啊」,選擇了多曬太陽跟呼吸,以及多走山路運動與每天跟花說話。

她坦言,那時每天累到狂睡卻很虛弱,光是從客廳一頭走到另一頭就要花5分鐘,照鏡子還覺得老了10歲,沒想到最後竟不藥而癒。陸弈靜那段時間也皈依佛門,近5、6年都有上網聽佛經,期間也不斷接戲推出作品,最近還與施易男主演戲劇《光明恆生》。

陸弈靜過去以《你那邊幾點》、《深海》榮獲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並以《用力呼吸》獲金鐘獎單元劇女主角獎;演出《3天2夜》、《光明恆生》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還以6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之姿,追平金燕玲的入圍紀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