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5 | 周刊王

沈春華開車眼睛有異物出車禍 眼科醫教當下正確步驟

沈春華開車眼睛有異物出車禍 眼科醫教當下正確步驟
沈春華眼睛跑進異物,差點出大事讓她嚇一跳,如今眼科醫師教當下處理方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前主播沈春華日前開車因眼睛跑進異物,結果因此和前方車輛擦撞,所幸前方的小黃司機說沒事,讓她30秒就解除危機,她也直呼應該是老天保佑。而眼科醫師張芯瑜也指出,若有異物飛入眼中的正確處理方式,並要避免用衛生紙、毛巾、指甲、銳利器械將異物擦掉剔除,反而傷害眼睛。

沈春華開車眼睛有異物出車禍 眼科醫教當下正確步驟
眼睛跑進異物時不要立刻揉眼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沈春華因開車眼睛跑進異物,因此發生車禍,這樣的狀況相當危險,眼科醫師張芯瑜就指出,如果當異物飛入眼睛時,不少人反射動作都是揉眼睛,想將異物揉出,但這樣可能會造成結膜發炎,甚至角膜損傷的狀況。

因此她也表示,當異物飛入眼睛中,首先要「冷靜閉眼休息」,自然讓淚水分泌,也可輕輕地將上眼皮向前拉提,眼皮和眼球間有一點空隙後,可以讓眼淚流出,也可以讓異物會自行排出。

也可以用洗眼液或無菌生理食鹽水沖洗眼睛,但千萬不能用自來水或地下水、河水等,若有細菌容易附在受傷角膜上,造成更可怕後果,若持續不舒服或異物感嚴重,也要盡快就醫才可以。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