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6 | 周刊王

閒置25年金店面總算要動工了 高雄「主婦商場」將變成這個

閒置25年金店面總算要動工了 高雄「主婦商場」將變成這個
位於高雄市區中正四路、中華三路口的主婦百貨,在閒置25年終於租出去,將該為商務旅館。(圖/截取Google地圖)

[周刊王CTWANT] 高雄過去知名「主婦商場」即將迎來改變,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tien」近日PO文貼出主婦商場在今年11月起至明年1月31日將進行整修的公告,並顯示「維洛那商務旅館籌備中。」的圖片預告將變成商旅。

位居高雄市區中正四路和中華路口三角窗店面,過去是高雄人必去的「主婦商場」,也是當地人逛街買衣的熱門地點。後來因為景氣不佳,業者退租後就閒置至今25年。雖然期間有不少業者、建商有意承租、收購,但最後因為產權持有人們的意見紛歧,最後都不了了之。曾有房仲業者估算租金,地坪有571坪,總樓地板面積大約965坪,若保守以50萬元計算,20幾年下也損失1.5億元的租金,而地主也因此被稱作最任性的地主。

不過近日臉書粉專「高雄點Kaohsiungtien」貼出建築物施工公告上寫著,本棟建物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進行內、外進行整修工程,敬請人車遠離施工範圍;另一張告示則寫道,「維洛那商務旅館籌備中。」預告著這裡將迎來新的改變。而此貼文一出也勾起不少老高雄人回憶,「小時候媽媽有帶去買衣服過」、「金城武新人時期還來辦過簽唱會之類的」、「時代的眼淚可以擦乾了」、「學生時期最愛逛的成衣市場」。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