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08 | 周刊王

福山雅治霸氣喊「我負責出錢」 大讚齊藤工執導才華

福山雅治霸氣喊「我負責出錢」 大讚齊藤工執導才華
《詭屋》由演員轉型導演的齊藤工(右)執導、福山雅治(左)擔任監製,成為幕後金主。(圖/ 華映娛樂)

[周刊王CTWANT] 日本恐怖電影《詭屋》由演員轉型導演的齊藤工(藝名齋藤工)執導,除了集結日本實力派演員漥田正孝、蓮佛美沙子、奈緒及漥塚洋介合作演出,日本人氣巨星福山雅治更擔任了該片的監製,但他非常低調,笑說:「我負責出錢,但我不管任何事。」完全不介入電影拍攝,放手讓導演齊藤工決定所有事情,成為幕後金主。

首次挑戰執導恐怖驚悚之作的齊藤工透露,會接下這個挑戰很大的原因是受到福山雅治的鼓勵,「福山在第一次出資的時候,曾經說過,希望我可以在電影的主流市場,好好決一勝負、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中。」所以當他收到執導《詭屋》的邀請時,雖然覺得頗有壓力,但又轉念一想,「福山所謂的『勝負』指的就是這部作品吧!」

福山雅治霸氣喊「我負責出錢」 大讚齊藤工執導才華
《詭屋》將於11月24日上映。(圖/ 華映娛樂)

雖然齊藤與福山在幕前的合作不多,但福山投資了齊藤每一部執導的作品,可見他相當看好齊藤的執導才華,福山說:「我想支持或是希望齊藤能專注琢磨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所以透露自己是個不管事的投資者。

福山也表示這是一部富有詩意的作品,「而且結局非常不同,只有在電影的內容中可以這樣安排,看起來是最壞的悲劇,但對整體電影而言是最好的安排,最好和最壞都同時出現,也就是完美的結局。」更大讚齊藤如果能把這部電影拍好,應該就能處理任何類型的作品,即便是像《決戰猩球》那種高難度的電影,讓齊藤聽了非常開心,「我太高興了,我真的很想拍《決戰猩球》的題材,但主角是日本的猴子!」

此外,福山還特別安排齊藤上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他在節目上聊到:「從演員轉為導演,我覺得最成功的便是克林伊斯威特,我查了一下,他在41歲時拍了他第一部執導的電影,題材是恐怖片。而齊藤也是在41歲時拍了《詭屋》,可以說有了接近的緣份。」

該片改編自知名戰慄恐懼小說,劇情描述在冬季極度寒冷的日本長野縣,清澤賢二(漥田正孝 飾)與妻子瞳美(蓮佛美沙子 飾)和女兒小幸同住在小公寓中,每到冬天女兒便冷到生病,他看上了一間獨棟的新屋,屋子的地下室設有供應暖氣的系統,能讓整棟屋子快速溫暖起來,可說是他心目中象徵家庭溫暖的「魔法之家」,但自從搬到新家後,賢二的身邊接二連三出現各種恐怖事件。寄件人不明的恐嚇信、女兒昏倒在地下室、太太堅持家中有神秘的視線總是在看著自己、周圍認識的人更連續離奇死亡,而賢二不願面對的童年記憶也被掀開,這一連串詭異現象的真相都指向令人難以置信的結局。《詭屋》將於11月24日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