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9 | 周刊王

《與惡2》卡司發表!周渝民台上「一本正經胡說」笑翻全場

《與惡2》卡司發表!周渝民台上「一本正經胡說」笑翻全場
《我們與惡的距離2》公開首波卡司,薛仕凌、楊貴媚、周渝民、謝欣穎、于子育。(圖/大慕影藝)

[周刊王CTWANT] 颳起台劇風潮、備受矚目的話題續作《我們與惡的距離2》,公共電視和CATCHPLAY合資出品,延續第一季的主創班底,由大慕影藝再次出擊,打造全新卡司、全新故事,將於今年12月正式開拍,今(9日)大幕影藝發布會上,主要卡司首度曝光,由金鐘導演林君陽率領主演周渝民、薛仕凌、謝欣穎、楊貴媚、于子育現身。

今日發布會公布首波主要演員,由金鐘視帝周渝民挑戰飾演喪失妻兒的精神科醫生、「得獎機器」薛仕凌演出地方立委、金馬女配謝欣穎詮釋命運坎坷的堅韌母親,金馬影后楊貴媚飾演議員,劇中也是薛仕凌的媽媽,金鐘女配于子育則飾演公衛護士,金獎陣容備受期待。

周渝民過去是省話形象,如今幽默笑點齊發,因為薛仕凌重感冒戴著口罩,聲音還有點發不出來,周渝民一開口便獻上祝福「祝大家身體健康」,讓全場瞬間大笑。而劇情橫跨二十年,對每位演員都是挑戰,主持人問他要做些什麼事前準備?周渝民面色正經地回應:「我打算進行眼尾拉提手術,直接變成鳳眼,繃到沒有表情。」反應令人噴飯。

《與惡2》卡司發表!周渝民台上「一本正經胡說」笑翻全場
周渝民今非常幽默。(圖/大慕影藝)

現場發布《與惡2》前置花絮,曝光金鐘編劇呂蒔媛歷經4年田調撰寫,故事時空在三個年代跨度穿梭,架構龐大複雜,涉及公衛、法律、政治、精神疾病等領域,光主要角色就多達18位、配角約30位,有台詞的人物更多達上百人,讓導演林君陽坦言看完劇本第一反應是「好難」,更形容是《與惡1》加上《人選之人》的雙重難度,「短期之內還沒有看到台灣有人這樣做過,這事情是很興奮的」。

承襲首季直面議題的寫實調性,《與惡2》將深入「社會安全網」、「國民法官」等議題,故事內容橫跨20年,呂蒔媛提到,由於田調過程中喜歡大量閱讀「判決書」,進而帶給她創作上的啟發,「看一個人的犯罪,不是只看他當下的過程,是要看他過去所有的生命歷程,那既然是這樣我們就一起回到20年前吧!」

大慕影藝過往推出多部金獎作品,包括《我們與惡的距離》、《做工的人》、《人選之人─造浪者》,歷年來一共入圍37項金鐘獎、獲得14項獎項肯定,並於2021年與文策院共同成立「大慕可可」,打造出恐怖影集《都市懼集》、票房秒殺舞台劇《愛在年老色衰前》,今年更投資爆款台味音樂劇《勸世三姊妹》締造亮眼票房成績,持續匯聚更多影視及劇場創作能量。時值大慕影藝創立十週年、大慕可可成立二週年之際,兩家公司在文策院的「2023創意內容大會」系列活動中舉辦「大慕影藝暨大慕可可聯合發布會」,分享2023年底即將開拍的兩部新影集、2024年新作品和未來展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