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0 | 周刊王

酷玩樂團周末高雄開唱 刑事局開鍘!房仲載「搶票機器人」斜槓黃牛GG了

酷玩樂團周末高雄開唱 刑事局開鍘!房仲載「搶票機器人」斜槓黃牛GG了
知名酷玩樂團本周末高雄開唱,刑事局開鍘抓黃牛,逮捕從事房仲業的男子以機器人搶票、加價上網販售。(圖/刑事局提供)

[周刊王CTWANT] 刑事局日前接獲檢舉,有民眾在台南地區兜售演唱會「黃牛票」,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原本從事房仲的34歲黃男下載「搶票機器人」程式,瞄準知名藝人演唱會搶票,後續再以加價方式上網兜售黃牛票,從中獲益。刑事局偵九大隊於8日逮捕黃男,且搜出本周末在高雄開唱的酷玩樂團演唱會門票20張等贓證物,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表示,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今年6月2日新規上路,專辦加價轉售與不正掃票黃牛,日前接獲文化部告發,追查發現台南地區有不肖人士疑似使用電腦程式搶票,遂與高雄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專案小組經長期蒐證,鎖定從事房仲業的黃男,他斜槓黃牛賺外快,上網下載「搶票機器人」程式,專挑知名藝人演唱會下手,包括陳奕迅、田馥甄、林宥嘉以及第二次來台、本周末在高雄開唱的酷玩樂團等,據了解,黃男利用該程式搶票,1分鐘就約得手1至2張演唱會門票,他再以每張加價1、2千元,在網路社群平台上兜售,粗估不法所得數萬元。

不過,售票系統員工發現黃男帳戶登入異常,懷疑他用電腦程式搶票而報警。警方於8日前往黃男台南住處逮人,並查扣電腦1部、手機2支、票券信封袋一疊、演唱會門票20張、電腦搶票程式2組等贓證物。黃男落網後坦承犯行,於拓元、寬宏、KKTIX、iNDIEVOX等售票系統搶購所販售演唱會票券,訊後被依《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送辦。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