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12 | 周刊王

星談心/金佩姍羞曝閃嫁富商戀愛過往 兩次救火成八點檔主題曲女皇

星談心/金佩姍羞曝閃嫁富商戀愛過往 兩次救火成八點檔主題曲女皇
「金八點」金佩姍,相隔8年再開售票演唱會,即將12月在《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開唱。(圖/侯世駿攝)

[周刊王CTWANT] 64歲「金八點」金佩姍,相隔8年再開售票演唱會,即將於12月2日的《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與小百合周玥綺、陳隨意、吳申梅一起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開唱。她透露主辦是當年豬哥亮大哥「巨登錄影帶」時期就認識的好友,加上自己又是台中在地人,「以前新人時期就很照顧我,失聯差不多20年,透過粉專又再度聯繫上,想說緣分就是這樣,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當年因演唱多齣膾炙人口的中視八點檔主題曲,讓金佩姍有著「金八點」的美名,她說當年會成為金八點完全是無心插柳,透露自己臨時頂替演唱《神鵰俠侶》主題曲,當時特別從台中趕到台北,晚上直接進錄音室錄音,而歌曲中的「過兒」原本敲定是殷正洋演唱,但太過臨時且立即就得交出母帶,最後則由製作人張勇強老師一起合唱。金佩姍笑說從1984年至今,已為〈神鵰俠侶〉前前後後合作超過50個男歌手,包括余天、阿吉仔都曾是過兒之一,這次在身《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上則是邀來吳弘達一同對唱。

星談心/金佩姍羞曝閃嫁富商戀愛過往 兩次救火成八點檔主題曲女皇
金佩姍透露《神雕俠侶》、《一代女皇》兩齣夯劇主題曲,當年都是臨時頂替演唱。(圖/侯世駿攝)

提到隔年推出的《一代女皇》同名主題曲,金佩姍說同樣又是臨時被cue,「下午直接進錄音室錄到天亮,因為是錄完已是清晨,一時之間還叫不到計程車回家,當天錄完就直接上電視台播了」。面對記者好奇詢問原本敲定的人選是誰?金佩姍大方回應:「真的完全問不出來,只知道是臨時找我唱。」但也讓她就此奠定「金八點」主題曲女王的地位。

金佩姍1996年與富商蔡慶賢結婚,婚後一度淡出歌壇,專心陪伴媽媽、家人與扶養兩個兒子長大。她透露當年住在美國的老公對她一見鍾情,「原本是要追我的高爾夫球友聚會帶我去獻寶,一起去吃飯,後來就碰到現在的先生,他長年住美國沒有看台灣的電視節目,想說好可愛不知道我是誰,要我的電話就給了,之後就開始談起遠距離戀愛,以前談戀愛時先生還會從美國morning call,現在打來就是覺得很吵」。

星談心/金佩姍羞曝閃嫁富商戀愛過往 兩次救火成八點檔主題曲女皇
已為〈神鵰俠侶〉前前後後合作超過50個男歌手,包括余天、阿吉仔都曾是過兒之一。(圖/侯世駿攝)

她提到結婚前有次參加綜藝節目做未來另一半的心理測驗,「當時我畫了一張圖,一隻公雞只有三根毛,一直咕咕叫」,結果卻被節目中的老師說這就是未來老公的樣子,笑說:「現在回想真的是很準。」

相隔8年開唱,金佩姍打趣表示是被老友抓到才唱,點頭答應後開始有點後悔,很怕扛票房壓力,但看到同台演出的吳申梅、秀蘭瑪雅、郭忠祐都是有很有實力唱將,就覺得放心不少,也感謝朋友閨密在第一時間都買票支持。《黃金歲月青春99演唱會》12月2日將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登場,購票請洽代售票系統。

星談心/金佩姍羞曝閃嫁富商戀愛過往 兩次救火成八點檔主題曲女皇
金佩姍1996年與富商蔡慶賢結婚,婚後一度淡出歌壇,專心陪伴媽媽、家人與扶養兩個兒子長大。(圖/侯世駿攝)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