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13 | 周刊王

愛奇藝橫掃2023亞洲電視大獎10項入圍 曾敬驊與李銘忠等人角逐最佳男主角

愛奇藝橫掃2023亞洲電視大獎10項入圍 曾敬驊與李銘忠等人角逐最佳男主角
曾敬驊(中)以《不良執念清除師》的出色演技入圍2023亞洲電視大獎(ATA)最佳男主角。(圖/iQIYI國際站)

[周刊王CTWANT] 愛奇藝於2023亞洲電視大獎(ATA )中一舉拿下十項提名,其中兩部備受矚目的自製台劇《不良執念清除師》與《第9節課》雙雙角逐「最佳劇集」大獎,《唐朝詭事錄》、《平原上的摩西》也獲「最佳網劇」提名。在非戲劇項目上,綜藝《我們民謠2022》成功入圍「最佳音樂節目」,《音樂公主愛美莉·第三季》和《冰雪守護者·第二季》同時入圍「最佳3D動畫」獎項。

對於此次入圍,《不良執念清除師》的監製,同時也是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的李育倩開心表示:「非常感謝國際評審的肯定,這是對愛奇藝原創華劇極大的鼓勵,未來也會持續帶給觀眾更多元題材的精品台劇,並把台劇帶到全世界。」在劇中演技出色的曾敬驊,也將與新加坡演員李銘忠和泰國演員陳炳林(Pawat Chittsawangdee)一同競逐最佳男主角頭銜。首次獲得海外獎項入圍肯定的曾敬驊也在第一時間表示:「謝謝所有參與這部劇的工作人員以及冠慧導演,也謝謝大家喜歡蒲一永。」

愛奇藝橫掃2023亞洲電視大獎10項入圍 曾敬驊與李銘忠等人角逐最佳男主角
甫獲得金鐘獎肯定的許瑋甯,以《第9節課》爭奪亞太視后的寶座。(圖/iQIYI國際站 )

在《第9節課》中針鋒相對的許瑋甯及尹馨也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甫獲得金鐘獎肯定的許瑋甯,將與趙露思、吳俐璿(Jojo Goh)、彤達婉·奔提維此弓(Tontawan Tantivejakul)一同爭奪亞太視后的寶座。許瑋甯表示很開心可以被《第9節課》帶領到亞洲電視大獎,獲得入圍的肯定,「最棒的是最佳劇集的入圍,讓辛苦付出的幕後團隊都能被看見。」

尹馨也表達對國際評審的感謝,「拍攝時我很努力與角色謝淑芬一起活著,嘗試拿捏角色不同時間的心境跟情緒層次,很謝謝評審肯定我對劇中角色的詮釋。也很開心瑋甯入圍,恭喜導演完成了這個好看的作品。」

此外,《唐朝詭事錄》和《平原上的摩西》入圍「最佳網劇」,前者由原著作者擔任劇集編劇,以推理邏輯清晰、精良製作品質、演員精湛演技,以及情理相合、奇真相融的創作風格擄獲大批粉絲,成為2022年古裝探案黑馬劇,獲了極高評價;後者則作為首部入圍柏林國際電影節的華語劇集,集結了頂尖電影主創團隊,並以其寧靜的攝影語言述說著在90年代經濟轉型的時代洪流下,小人物悲喜不由自己的心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