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6 | 周刊王

日本牛角燒肉爆食物中毒! 21人腹瀉嘔吐8人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牛角燒肉爆食物中毒! 21人腹瀉嘔吐8人驗出「諾羅病毒」
日本橫濱市連鎖燒肉店「牛角」7日傳出食物中毒事件。(示意圖/翻攝自GoogleMap)

[周刊王CTWANT] 日本橫濱市連鎖燒肉店「牛角」近日傳出食物中毒事件,有21名男子到該店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其中還有8人驗出「諾羅病毒」。事後公共衛生中心立刻要求該餐廳停業,目前正在對食物中毒原因進行調查。

根據《YAHOO JAPAN》等日媒綜合報導,日本橫濱市西區連鎖牛角燒肉的橫濱相鐵muville分店,在7日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當時有49名學校相關人員,到該餐廳聚餐,沒想到吃完吃到飽套餐後,竟有21人出現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

後續經過檢查,在其中8位顧客的糞便中,檢驗出諾羅病毒,不過目前所有食物中毒的顧客症狀都相當輕微。事後,橫濱市公共衛生中心認為此事件,與牛角餐廳的食物有關,便在15日作出處分,要求該餐廳立刻停業。

而橫濱市公共衛生中心也針對當天顧客所食用的葉菜類、豬肉,以及餐廳內的洗手台、冰箱把手進行檢查,目前仍持續調查造成食物中毒的主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