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7 | 周刊王

貓熊「團團」逝世滿周年 動物園宣布「標本」將於明年亮相

貓熊「團團」逝世滿周年 動物園宣布「標本」將於明年亮相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2022年11月19日病逝。(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於2022年11月19日病逝,園方立即開始「團團保存計畫」,並順利於9月完成標本。動物園長諶亦聰表示,19日是團團離世1周年,大貓熊館將於當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舉行大貓熊團團與家族影片及祝福卡緬懷活動,而團團的標本則預計於2024年中在瀕危物種故事生態展示區開放展示。

「團團」與「圓圓」於2008年從大陸四川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團團則於2022年11月19日不幸病逝,諶亦聰對此表示,團團身後的保存方式的確引起各界關注。事實上,在團團離世前,園方即已與相關專業人員密切討論,決定以國際間關注之科學保存及研究價值為主軸,盡力完整保留「團團」的皮毛、骨骼及活體細胞為目標,以期提供國內外學者後續進行保育、教育與研究,並作為野生動物醫療與照養技術精進之重要依據。

團團病逝後,園方也立即開始「團團保存計畫」,已順利留存皮毛、骨骼、冷凍精子及纖維母細胞等樣本,而在台北市動物園之友協會的支持下,邀請曾為大象「林旺」剝製標本的標本剝製師林文龍為大貓熊「團團」進行整體造型雕塑、翻模等步驟,已順利於9月完成,並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進行登記、主管機關核備等程序。

動物園將規劃瀕危物種故事生態展示區,預計於2024年中完成開放,讓粉絲們重溫動物園裡的金剛猩猩、穿山甲、大貓熊等瀕危物種的生命故事,歡迎追思緬懷。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