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1 | 周刊王

謝淑薇養傷逾1年連拿2座大滿貫冠軍! 成功入圍WTA東山再起獎

謝淑薇養傷逾1年連拿2座大滿貫冠軍! 成功入圍WTA東山再起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圖/美聯社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台灣網球一姐、世界女子雙打排名第9的謝淑薇,今年連續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後,雖然未能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準決賽取勝,實現大滿貫女雙3連冠,但她的驚奇表現還是獲得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肯定,入圍了WTA年度東山再起獎。

37歲的謝淑薇養傷18個月後於今年4月復出,接著連拿2個大滿貫女雙冠軍,完成女雙「海峽大滿貫」,創下生涯首見。她過去雖6度拿下大滿貫女雙冠軍,但都集中在法網、溫網,而她在美網女雙的最佳成績則是2012年止步4強,可惜今年在美網,她仍止步於4強,不但未能實現大滿貫3連冠,16連勝紀錄也遭到中斷。不過老將謝淑薇的驚奇表現仍獲得WTA的肯定。

據悉,其他入圍WTA東山再起獎的球員,還有捷克選手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烏克蘭選手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俄羅斯選手帕芙尤申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