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1 | 周刊王

孕婦起飛前突陣痛「機上分娩」 乘客歡呼鼓掌超嗨

孕婦起飛前突陣痛「機上分娩」 乘客歡呼鼓掌超嗨
飛機。(示意圖/Pexels)

[周刊王CTWANT] 馬上當媽媽!近日土耳其廉航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發生一件喜事,一名孕婦搭機,在起飛前一刻突然感覺陣痛,在空服員和醫護的幫助下,順利在機上迎接孩子,其他乘客也鼓掌歡呼。

據《紐約郵報》報導,飛馬航空一架班機要從伊斯坦堡飛往法國馬賽,正當機組人員為起飛做最後準備時,一名孕婦的肚子突然陣痛分免,機場的護理人員上機協助。從影片中可見,乘客們因為騷動伸長脖子,想目睹誕生的景象,一名好心乘客還從其他人那蒐集了嬰兒衣服,當做給媽媽和寶寶的禮物。

孕婦起飛前突陣痛「機上分娩」 乘客歡呼鼓掌超嗨
一名孕婦在起飛前分娩。(圖/翻攝YouTube頻道New York Post)

據了解,空服員對孕婦進行急救,之後把她移到飛機後面進行分娩,最後,一名女護理人員將寶寶抱下飛機,不過沒有聽到寶寶的哭聲。據報導,孩子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治療。此外,去年10月中在美國航空的航班上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21歲媽媽在雲上迎來一名男嬰。同年12月,也有另一名婦女在厄瓜多飛往西班牙的途中生下了孩子,而她甚至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據全球居住計畫中心(Best-Citizenships)數據顯示,除了以上的案例,飛機上分娩並不常見,因為孕婦很少在懷孕被允許搭飛機,上個世紀據說只有約75名嬰兒在飛機上出生。

事實上,醫療航空公司MedAire指出,每2600萬名乘客,才會有1人在空中順利分娩。該品牌的全球醫療總監曾說,因為多種原因,飛機上不是生孩子的最佳地點,因空氣稀薄,嬰兒會呼吸困難,就像在海拔2000公尺的墨西哥城,生下一個早產兒。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