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1-23 | 周刊王

有片/尼加拉瀑布美加邊境「賓利高速噴飛」 夫妻為趕演唱會肇事喪命

有片/尼加拉瀑布美加邊境「賓利高速噴飛」 夫妻為趕演唱會肇事喪命
美國與加拿大過境點「彩虹橋」22日發生嚴重車禍,現已排除恐怖攻擊可能性。(圖/翻攝自 KHOU 11、WCNC)

[周刊王CTWANT] 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的知名景點「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在當地時間22日上午11時27分發生一起汽車爆炸事件,一輛高速行駛的賓利豪車在過境點「彩虹橋」(Rainbow Bridge)時失控衝撞路邊設施,隨後高高飛起接著起火爆炸,這起事故造成車內兩名乘客當場死亡,另有一名邊境官員受傷,美加兩國官員原先懷疑是恐怖攻擊,不過經調查後,判斷是賓利駕駛為了趕聽演唱會高速駕駛肇禍所致。

有片/尼加拉瀑布美加邊境「賓利高速噴飛」 夫妻為趕演唱會肇事喪命
過境站「彩虹橋」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畫面最上方的千萬豪華轎車賓利(紅圈處)高高飛起。(圖/翻攝自WCNC)

從過境站「彩虹橋」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這輛淺色賓利千萬豪車在美國境內,以極高的車速通過影片最上方,過程中疑似經過凸起物後整輛車居然飛起來,然後消失在畫面中。從另外一支監視器畫面可見,這輛千萬豪華轎車重重落地後就爆炸起火,場面相當駭人。

有片/尼加拉瀑布美加邊境「賓利高速噴飛」 夫妻為趕演唱會肇事喪命
千萬豪華轎車賓利(Bentley)爆炸起火,場面非常震撼駭人。(圖/翻攝自 KHOU 11)

根據《ABC News》等外媒報導,連接美國與加拿大邊境、鄰近尼加拉瀑布的知名過境站彩虹橋22日發生一起重大車禍,造成車上駕駛與乘客不幸當場死亡,另有一名邊境官員受傷。原先美加官員懷疑是恐怖分子以賓利作為恐攻工具,據《路透社》報導,這起事故車禍引發恐攻疑慮,造成美加共4個過境點、水牛城國際機場(Buffalo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度暫時關閉。

美國聯邦和州政府官員事後均表示,調查人員並未發現恐攻相關證據,事故原因尚待釐清,無法確認是意外事件或蓄意攻擊,包括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22日晚間也回應,「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發生了恐怖攻擊」強調未對公眾構成威脅。她補充,美國聯邦調查局聯合反恐任務小組(FBI Joint Terrorism Task Force)正與紐約州警合作,監控所有紐約州的過境點。

經《CNN》報導,警方查出駕駛是56歲男子,他開著自己的豪車、載著老婆,目的是為了趕著參加知名重金屬搖滾樂團「KISS」的演唱會,不過那場演唱會其實並未舉行,因為樂團團員史丹利(Paul Stanley)罹患流感身體不適,這場演出因此取消。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