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4 | 周刊王

卡達宣布:以哈停火4天 首批釋放13名婦孺

卡達宣布:以哈停火4天 首批釋放13名婦孺
加薩走廊南部,巴勒斯坦人在飲用水短缺的情況下拿著容器排隊取水。(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卡達23日宣布,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為期4天的休戰將於24日上午開始,平民人質和巴勒斯坦囚犯將於下午晚些時候釋放。

根據CNN報導,卡達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Majed Al-Ansari)表示,暫時停火將於台灣時間24日下午1時開始,13名婦女和兒童人質將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時左右釋放,預計將被釋放的人質名單已提交給以色列情治機關摩薩德(Mossad)。

安薩里補充,摩薩德將向卡達人移交一份預計將被釋放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單,「只要我們確認了這兩個名單,我們就可以開始將人員撤離。」一名以色列官員透露,作為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協議的一部分,24日將釋放總共39名巴勒斯坦囚犯。據了解,這些囚犯將從兩座監獄被送往奧佛監獄,接受紅十字會的最後檢查。

以色列人質和失蹤人員協調員赫希(Gal Hirsch)在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已開始通知將於24日釋放的第一批人質的家人。

一名以色列官員指出,休戰原定於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時開始,換取至少50名婦女或兒童釋放,但這些計劃在22日被推遲,「在事情真正發生之前,一切都還沒有定論。即使在此過程中,變化也可能隨時發生。」

此外,以色列政府22日公佈了一份可能釋放的300名巴勒斯坦囚犯名單,不排除可能會提供第二階段的交換。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