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5 | 周刊王

金馬60/林志玲牽北野武上台秀請求 《年少日記》卓亦謙奪最佳新導演謝女友陪伴走出憂鬱

金馬60/林志玲牽北野武上台秀請求 《年少日記》卓亦謙奪最佳新導演謝女友陪伴走出憂鬱
林志玲向北野武要求,希望能一起用中文喊加油,北野武聽到以後也相當配合舉起手喊「加油」,畫面相當可愛。(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周刊王CTWANT]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在國父紀念館登場,北野武、林志玲一起頒發今晚第一個獎項「最佳新導演獎」,上台時林志玲牽著北野武,比身旁的北野武還高了一顆頭,展現「最萌身高差」。林志玲小秀日文,並直接向北野武說「我有一個請求」,希望能一起用中文喊加油,北野武聽到以後也相當配合舉起手喊「加油」,畫面相當可愛。

最佳新導演獎今由港片《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拿下,該片是講述飾演中學老師為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不得不重新面對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卓亦謙上台時表示謝謝監製、家人、演員黃梓樂、鄭中基,同時也感謝女友在他陷入情緒低谷時,一直陪伴在他身旁,「其實我拍完電影以後,得了憂鬱症,我要謝謝我的女友,謝謝你的愛,你的靈魂讓我走出黑暗,我愛你。」台下女友聽到愛的宣言後,也感動到頻頻拭淚。

金馬60/林志玲牽北野武上台秀請求 《年少日記》卓亦謙奪最佳新導演謝女友陪伴走出憂鬱
卓亦謙奪最佳新導演,特別感謝女友陪伴走出憂鬱。(圖/本刊攝影組)

卓亦謙表示自己唸電影10幾年,很多拿到金馬獎的人都是他的偶像,如今他也在同一個地方拿獎,就很像是超現實一般,而且他看金馬開場影片,就忍不住哭了,「我看到開場影片裡,張艾嘉說電影會一直拍下去,我就哭了,因為我拍完《年少日記》以後,心裡有點狀況,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做電影,開場那個短片就很像是告訴我,要繼續拍電影。」

他透露香港籌資不容易,他一直將《年少日記》當作是自己的最後一部電影,在拍電影之前他做了10年編劇,收入不穩定也沒錢結婚,當初很挫折時一度想改行,「可是我就覺得很不甘心,自己很喜歡電影,不知道改行要做什麼。」拍完電影後因緣際會認識了現任女友,很感謝女友一路陪伴他走出憂鬱跟情緒低谷,如今電影受到肯定,被問到會不會繼續拍電影?他想了想笑說:「我想應該是會吧。」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