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6 | 周刊王

以色列證實哈瑪斯第2波釋放人質已抵達「最小僅3歲」 9歲女童遭綁月餘終與父親團聚

以色列證實哈瑪斯第2波釋放人質已抵達「最小僅3歲」 9歲女童遭綁月餘終與父親團聚
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圖/達志/路透社)

[周刊王CTWANT]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與以色列達成協議後,哈瑪斯於25日進行第二波人質交換,其中哈瑪斯是ˋ放了17名人質,而以色列方面則是放39名人質。而在哈瑪斯釋放的人質中,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而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就是愛爾蘭裔以色列9歲女童艾蜜莉(Emily Hand),因為在此之前,艾蜜莉的63歲老父親一直以為女兒已經在哈瑪斯的攻擊行動中死亡。

根據《CNN》報導指出,以色列國防軍證實,在哈瑪斯釋放的第二波人質目前已經通過拉法(Rafah)關口,成功抵達以色列。而在這些人中,有13人是以色列人,另外有4名泰國人。以下為釋放人質的名單(按年紀排序):

紹山·哈蘭(Shoshan Haran),67 歲

希里·維斯(Shiri Weiss),53 歲

莎朗·阿維格多里(Sharon Avigdori),52 歲

阿迪·肖漢姆(Adi Shoham),38 歲

瑪雅·雷格夫(Maya Regev),21 歲

諾加·維斯(Noga Weiss),18 歲

諾姆·奧爾(Noam Or),17 歲

阿爾瑪·奧爾(Alma Or),13 歲

海拉·羅特姆(Hila Rotem),13 歲

諾姆·阿維格多里(Noam Avigdori),12 歲

艾米麗·漢德(Emily Hand),9 歲

納維·肖漢姆(Naveh Shoham,),8 歲

亞赫爾·肖漢姆(Yahel Shoham),3歲

以色列方面也證實,在這波人質交換中,以色列方面釋放了39名巴勒斯坦的人質,這些人分別從以色列境內的戴蒙(Damon)、梅姬多(Megiddo),以及約旦河西岸的歐佛爾(Ofer)等監獄離開。

而在哈瑪斯釋放的人質中,其中就以9歲的女童艾蜜莉最受關注。因為在此之前,就連艾蜜莉的63歲老父親漢德(Thomas Hand)以為女兒早就在戰火中喪命。

漢德表示,在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之際,女兒艾蜜莉正在朋友家過夜,但由於朋友家的位置距離加薩走廊僅3英里,結果在哈瑪斯入侵行動發生後,艾蜜莉就音訊全無。一直到被列入釋放名單後,漢德才知道自己的女兒還在人間。漢德也表示,接女兒的時候,會帶著女兒的愛犬一同前往,因為他希望小狗能幫助女兒穩定情緒。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