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27 | 周刊王

特技演員在片廠重摔「腦部受損」 《玩命關頭9》製片方遭開罰3158萬元

特技演員在片廠重摔「腦部受損」 《玩命關頭9》製片方遭開罰3158萬元
(圖/翻攝自FB)

[周刊王CTWANT] 目前有消息指出,在電影《玩命關頭9》於2019年的拍攝期間,一名經驗豐富的特技演員在片廠重摔到水泥地上,頭部除了產生腦損傷外,另外還有頭骨骨折。而目前《玩命關頭9》的製片方也因為這起事件遭開罰10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3158萬元)。

根據《unilad》報導指出,該名特技演員瓦茨(Joe Watts)曾多次出演《玩命關頭》系列電影,除此之外,也曾在《星球大戰外傳:韓索羅》、《權力的遊戲》、《金牌特務:金圈子》和《神探皮卡丘》等作品中現身。而當時《玩命關頭9》拍攝時,他主要是擔任主角馮迪索的動作替身。

但是在一場打鬥戲中,瓦茨因為安全繩發生故障,結果導致自己從一個陽台上被拋出,最後掉落在水泥地上,嚴重的衝擊造成瓦茨腦部損傷,以及頭部骨折。好在最後經過治療後,瓦茨順利的保全住自己的性命。

而英國職業健康安全執行局(HSE)目前也就此意外對《玩命關頭9》製片方進行訴訟,瓦茨的律師也表示,在發生意外之後,瓦茨因為傷勢的關係無法重返特技舞台。

瓦茨的律師也提到,在拍攝過程中,不僅工作人員沒有詳盡檢查瓦茨身上的安全繩索,甚至演員還不依照預定的方式扔出瓦茨,結果導致瓦茨沒有精準的掉落在陽台下方的緩衝墊上,直接與水泥地發生碰撞。

在法院的審理後,法院同意了HSE的訴求,《玩命關頭9》製片方也坦承了在拍攝安全上的疏失。最終,法院對《玩命關頭9》製片方開出了100萬美元的罰款。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