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8 | 周刊王

買進宏達電「虧損60億」成全台最慘投資?網曝翻車1案:公司差點掛掉

買進宏達電「虧損60億」成全台最慘投資?網曝翻車1案:公司差點掛掉
新光金大舉買進6千張宏達電,怎料最後慘賠60億元。(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許多人都想靠著投資股票致富,不過股海之深就連金控大佬也碰了一鼻子灰,2011年新光金以每股平均1100元高檔價格,大舉買進6千張宏達電,怎料股價一路下滑,但新光金仍不願放手,直至跌幅高達90%才醒悟脫手,足足撐了4年之久,也因停損不及慘賠近60億元。對此,就有網友好奇拋問,該起「新光金套牢」是台灣最大投資慘案嗎?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看見新聞報導,新光金前董座吳東進因在某場飯局中,「聽到王雪紅發展自有品牌,宏達電一股賺72元」,便指示投資部門進場力捧,沒想到最終卻以「慘賠60億」收場。

原PO納悶指出,平均成本為1100元,一般人發現跌到900出頭就會覺得大事不妙,但新光金竟還能長抱4年,更何況持股部位這麼大,讓他忍不住發問,「新光金買宏達電慘賠是台灣最大投資失利嗎?」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熱議,「吃個飯就被雪紅姐騙啊」、「紅茶100都嫌貴了,還1100真的外行人」、「再笨紫光爛機一直出包時也該跑了」、「停損在差不多最低點,冥燈中的冥燈。」

另外也有人點名,三商壽投資「台灣50反1」ETF失利,才是台灣最大投資慘案,「我覺得三商壽才是最經典」、「比虧錢三商壽笑而不語」、「三商不是超車了嗎?50反買到差點公司掛掉」、「買50反1那個可是虧150億。」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