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30 | 周刊王

林百里:2024年AI會更好 廣達關注「這三領域」

林百里:2024年AI會更好 廣達關注「這三領域」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劉耀徵攝)

[周刊王CTWANT] 電子代工廠廣達(2382)董事長林百里今(30日)出席亞洲醫療科技創新論壇,對於人工智慧(AI)產業狀況,林百里指出,2024年AI還會繼續好,關注AI PC、AI伺服器、AI車電這三個領域。

廣達近期股價陷入200元關卡保衛戰,與8月下旬高點282元有段差距,林百里則直言,「股價不是我決定,最好問投資人」。

林百里在演講時指出,目前人類正處於新AI時代的黎明,其中從2012年到2022年,是AI浪潮的第一個階段,重點是發展分辨式人工智慧(Discriminative AI);2022年開始進入第2階段,發展方向是走向多模型。林百里也強調,隨著運算成本越來越低,AI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快,台灣因為專精於硬體,可以善用優勢。

對於AI PC看法,林百里指出,明年夏天微軟就要推出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會搭配AI功能,因此AI PC最有可能在明年夏天問世。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