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1 | 周刊王

黃姵嘉日本拍片合作上野樹里 林遣都超暖心首次見面就送禮

黃姵嘉日本拍片合作上野樹里 林遣都超暖心首次見面就送禮
黃姵嘉赴日拍攝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與上野樹里、林遣都及野村周平合作。(圖/焦正德攝)

[周刊王CTWANT] 黃姵嘉赴日拍攝電影《鄰人X:謎樣的女子》,與上野樹里、林遣都及野村周平合作,她透露日本人工作嚴謹,上野樹里為了一場收銀戲事前練習半小時,林遣都相當暖心,上工第一天就送了她小禮物,野村周平則是互動最多的演員,經常幫她翻譯。

首次合作日本劇組,黃姵嘉見識到日本人工作有多嚴謹,拍攝現場氣氛嚴肅,沒人敢開玩笑,她花了一些時間調適,最讓她驚訝的是,台灣一天工作12小時不能超時,但日本沒有相關規定,她一共拍攝10天,每天工作15小時起跳,全靠意志力撐完,回台休養兩周才恢復。

黃姵嘉日本拍片合作上野樹里 林遣都超暖心首次見面就送禮
首次合作日本劇組,黃姵嘉見識到日本人工作有多嚴謹,拍攝現場氣氛嚴肅,沒人敢開玩笑。(圖/焦正德攝)

她適演日文不好的留學生,黃姵嘉說:「導演希望我講得更殘破,對應角色的心理狀態。」由於語言不通,連簡單交談都有困難,黃姵嘉坦言有種隔閡感,和角色有相同心情。她最不習慣的就是冷便當,第一天中午製作人帶她出去吃拉麵,有種被拉麵救贖的感覺。

台日民情不同,有時日本人會有比較誇張的「欸~哦~」反應,黃姵嘉必須尋找平衡點,此外,工作人員不放過任何細節,像是證件照只出現了0.1秒,但對於妝髮、神情都很要求,黃姵嘉透露:「上野樹里為了演出收銀員,開拍前練了半小時,學習如何按收銀機、裝袋。」

黃姵嘉日本拍片合作上野樹里 林遣都超暖心首次見面就送禮
可以和「野田妹」上野樹里演對手戲,黃姵嘉直呼新鮮。(圖/天馬行空提供)

一開始得知能與「野田妹」上野樹里演對手戲,黃姵嘉感到新鮮又期待,因為小時候都看她的日劇,可惜沒機會有太多互動。倒是林遣都首次與她見面,就請經紀人買了知名檸檬蛋糕,還說自己很喜歡鼎泰豐。而有華人血統的野村周平,經常用中文與黃姵嘉聊天,有時還會幫她翻譯,黃姵嘉說:「我問野村周平日本有沒有工時限制,他說沒有,真是符合一生懸命的精神。」《鄰人X:謎樣的女子》12月15日在台上映。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