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1 | 周刊王

全球病例不到40例!一家都是「獅面人」 從小被嘲笑自以為是外星人

全球病例不到40例!一家都是「獅面人」 從小被嘲笑自以為是外星人
「獅子面症」患者。(圖/ YouTube Richardsons Face Hospitals)

[周刊王CTWANT] 多明尼加共和國有個貧困家庭中的5個兄弟姐妹,患有在全世界病例不到40例的「獅子面症」,他們因眼距、顴骨過寬,從小就被人稱為外星人,該疾病不只影響外觀,還會嚴重壓迫神經,導致失明、聽力、智力障礙等,不幸的是,目前並沒有治療方法可以完全治愈這疾病,只能改善症狀,他們也正在尋求捐款,以爭取治療機會,擺脫險境。

據《每日星報》報導,該家庭中共有12位兄弟姐妹,其中有5位患有「獅子面症」,其餘的其他7位則沒有受到影響。患有「獅子面症」的家庭成員們,臉部異常腫脹,眼距、顴骨過寬,他們因為從小就被人稱為外星人,以至於也開始相信自己是異類。

除了臉部畸形外,他們還患有呼吸困難、頭暈、身體疼痛等症狀,不僅如此,他們在生活方面也被處處刁難,像是許多雇主都因為其外表而歧視他們,讓他們在生活中又更加無助。

事實上,他們患有的是「獅子面症」,又名漢森氏病,俗稱麻風症,是通過麻風桿菌傳染的乙類感染病,其患者會有高聳的顴骨、寬厚的下頜,骨骼逐漸腫脹,由於麻風桿菌可侵蝕患者神經系統,造成骨質疏鬆肌肉萎縮,所以致殘率很高。

神經學家瓦斯奎茲(Franly Vazquez)博士將其描述為「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全世界報告的病例不到40例」,他補充說,患者的臉部骨骼不受控制的生長會嚴重壓迫神經,導致失明、聽力、智力障礙等。他也認為這對兄弟姐妹還能活著真是奇蹟。

瓦斯奎茲說,不幸的是,目前並沒有治療方法可以完全治愈這疾病,只能改善症狀。5個兄弟姐妹也正在尋求捐款,以爭取治療機會,擺脫險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