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2 | 周刊王

秋紅谷4隻「黑天鵝寶寶」全失蹤 恐是「牠」惹禍

秋紅谷4隻「黑天鵝寶寶」全失蹤 恐是「牠」惹禍
秋紅谷黑天鵝上個月迎來4隻鵝寶寶,近日卻傳出鵝寶寶全數失蹤的消息。(圖/報系資料照)

[周刊王CTWANT] 台中秋紅谷生態公園上個月喜獲「新生鵝」,迎來4隻黑天鵝寶寶,可愛的模樣常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拍照。怎料,近日民眾發現許久未見鵝寶寶蹤影,至今仍未尋獲,懷疑是遭湖中具攻擊性的魚類獵食,讓民眾與負責照料的飼養員悲痛不已。

據《TVBS》報導,秋紅谷去年獲贈2對黑天鵝,成為園區中的新亮點,路過的遊客也會特地前來觀賞拍照。上個月園區更添4隻鵝寶寶,黑天鵝家族在湖邊互動的萌樣超吸睛,許多民眾都成了牠們的粉絲,只要經過都會特地前來看看鵝寶寶。

近日民眾卻不見鵝寶寶蹤影,台中市建設局透露,4隻鵝寶寶在飼養員積極尋找下仍未尋獲,疑似遭到湖中具攻擊性的魚類攻擊或捕食,讓鵝爸媽擔心得吃不下飯,每日負責照料黑天鵝家族的飼養員也十分焦急,不捨痛哭。

據悉,秋紅谷今年2月才被發現長達120公分、擁有「鱷魚火箭」之稱的外來種魚類福鱷,其擁有兩排尖牙且生性兇猛,以水域中其他魚類為食,也會吃龜類、鳥類以及小型哺乳動物。目前建設局已著手啟動清除水域中兇猛的肉食性魚類,也呼籲民眾勿隨意放生或棄養,若造成生態景觀破壞,可依法開罰1200至6000元罰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