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周刊王

告五人創億萬點擊 把飛機當捷運苦笑「有家歸不得」

告五人創億萬點擊 把飛機當捷運苦笑「有家歸不得」
告五人的歌曲在2023年累積超過2億3千萬播放次數。(圖/相信音樂提供)

[周刊王CTWANT] 告五人在2023年突破自我交出亮眼成績單,橫掃各大串流,攻下擁有5.74億聽眾用戶聆聽的Spotify台灣年度回顧榜第一樂團,在三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KKBOX、AppleMusic累積超過2億3千萬播放次數,團員們謙虛表示:「滿滿感動與感謝,能夠用音樂佔據你和我們的世界,讓我們充滿絕對要更進步的動力。」

告五人創億萬點擊 把飛機當捷運苦笑「有家歸不得」
告五人許願能回家鄉宜蘭辦大型演唱會。(圖/相信音樂提供)

唱作俱佳的告五人不僅「億」軍突起佔據串流排行榜,傳唱度極高、琅琅上口的曲風獲得不少天王、天后青睞,爭相邀約合作,如蕭敬騰曾翻唱〈披星戴月的想你〉、鄧紫棋重新詮釋廣受好評〈唯一〉、那英翻唱〈給你一瓶魔法藥水〉,以及雲安為王心凌量身打造的抒情搖滾歌曲〈言不由衷〉;豐沛的創作能量更獲得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MUST)注意,邀請參加頒獎典禮,讓告五人受寵若驚。

告五人今年舉辦台北、高雄雙「蛋」演唱會,並至世界各地巡演,行程滿檔的他們工作已經排到2025年,把坐飛機當作搭捷運,如果不是在演出,就是在演出的路上,有家歸不得的感覺讓他們笑說:「好想有任意門,工作一結束就可以回宜蘭休息。」並向公司許願,希望明年有機會回家鄉宜蘭辦更大型的演唱會。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