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7 | 周刊王

五月天被控假唱 陸女星爆內幕「想真唱都不行」

五月天被控假唱 陸女星爆內幕「想真唱都不行」
演出《安家》的女演員邵逸凡在微博發文表示,多次被要求「假唱」。(圖/百度百科)

[周刊王CTWANT] 近期五月天演唱會遭爆「假唱」鬧得沸沸揚揚,雖然經紀公司大力否認,丁噹、劉若英、陳綺貞等藝人也發聲力挺,不過仍無法止息事件延燒。針對這起事件,大陸女星邵逸凡6日於微博發文寫道,從小到大很多次都被逼著假唱,甚至「想真唱都不行」。

邵逸凡曾參與《安家》、《你是我的城池營壘》等電視劇演出,不少晚會、商演都會邀請她唱歌,她在微博提到被迫假唱的經驗,「有真有假太明顯,那就乾脆全假,現場有時是擔心現場設備不行,有些特別的節目則有特殊原因,總之我想真唱都不行。」

其實在大陸演藝圈,不少演出都是提前先錄製好帶子,當天直接對嘴就好。邵逸凡透露,她不怕搞砸,但是很多人都不希望有風險,「假唱對於現場的設備、直播導播來說都太省事了。」不想承擔風險的是製作單位,罪名卻都冠到表演者身上。

針對五月天的假唱事件,邵逸凡認為,這次掀起這麼大討論其實還挺好的,以前就是觀眾太寬容了,導致有時候能省則省總想糊弄。演唱會備墊音很常見,唱不動也可以請觀眾幫忙,直接放錄好的音響也差太多。這篇貼文一出直接登上熱搜,不過網友則歪樓提到「還是伍佰厲害」,「伍佰不用唱,粉絲唱」。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