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8 | 周刊王

賀一航兒子肝衰竭昏迷 送醫急救進ICU加護病房險喪命

賀一航兒子肝衰竭昏迷 送醫急救進ICU加護病房險喪命
曾治豪年紀輕輕就踏進演藝圈,過去為壓抑緊張感長期依賴酒精成惡習。(圖/年代提供)

[周刊王CTWANT] 男星曾治豪是已故天王賀一航的兒子,除了演藝事業外,感情世界也備受關注,今年曾治豪更是雙喜臨門,不僅成功娶回美嬌娘Meggy,還在今年國慶日當天迎來女兒出生,順利升格人父的幸福滋味不在話下。

曾治豪卻曾因長期酗酒習慣導致肝功能受損近日他到《聚焦2.0》分享發病過程,曾治豪表示,過去他習慣依賴飲酒舒緩壓力,不喝就渾身不對勁,最後身體不堪負荷引發肝衰竭緊急送醫,驚險過程讓他大嘆「這是我人生中離死神最近的一次」。

已故天王賀一航過去曾因心血管阻塞緊急送醫,過程中一度休克,透過電擊急救才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因此當曾治豪出現「胸悶、手抖」的情況時,都會聯想到是心臟疾病問題,直到某天雙手不停顫抖,前往就醫過程中突然昏厥不醒人事,那時才得知原來是罹患「肝衰竭」。

當時曾治豪黃疸指數13、肝指數GOT高達567,嚴重程度讓醫生評斷需要送進ICU加護病房,歷經3周的治療與休養才逐漸恢復健康,曾治豪這回從鬼門關前走一遭,也讓他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

曾治豪坦言自己年紀輕輕就踏進演藝圈,為壓抑內心緊張感就會透過酒精麻痺,長期下來就演變成惡性酗酒、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現在曾治豪身邊多了妻女陪伴,他也在節目中澄清「已經戒除壞習慣」,飲食上則跟著女兒一起清淡飲食,不再揮霍健康。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本周六晚間8點,於年代新聞50頻道播出《聚焦2.0》。

CTWANT提醒您:喝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