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09 | 周刊王

徐小可劇中兒搭救護車又遇酒駕車禍 回憶罹癌母送醫煎熬

徐小可劇中兒搭救護車又遇酒駕車禍 回憶罹癌母送醫煎熬
徐小可劇中兒子在送醫途中遇車禍延誤就醫,在大馬路上大吵大鬧。(圖/東森提供)

[周刊王CTWANT] 徐小可時隔3年回歸演員身分,在東森《生命捕手》中客串一名焦急的媽媽,劇中兒子在送醫途中,救護車遭遇對撞車禍而耽誤就醫,車禍肇事者竟還是一名酒駕逃犯,衍伸出醫療救護順序的議題。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的徐小可,婚後為了專心照顧三個小孩幾乎很少接戲,這次得以抽空客串過過戲癮,她直呼:「戲癮超癢的!」劇中角色因兒子遭延誤就醫,竟在大馬路上及醫院裡失控地大吵大鬧,她笑稱這絕對不是本色演出,「這個媽媽角色跟我平常對待小孩的個性不太像,我基本上不太會在外面大聲罵小孩,所以演出的時候要放開非常多。」

個性樂觀的徐小可坦言從以前就最怕演哭戲,「拿到完整劇本後才看到有哭戲,演出前非常緊張,感謝導演現場的調度以及劇組的拍攝安排,讓我的情緒可以一氣呵成。」預告中可以看見,她因為擔心兒子病況在車禍現場急得跳腳,徐小可回想起多年前遇過類似的經歷,「當時媽媽罹患癌症,癌細胞轉移至骨頭導致斷掉非常痛,我們叫了救護車送媽媽趕往醫院,沒想到中途遇上交通管制時間,內心十分煎熬,透過這次的表演重新把當年的情緒帶入角色裡。」

徐小可劇中兒搭救護車又遇酒駕車禍 回憶罹癌母送醫煎熬
潘君侖(右)劇中怒揪王識賢衣領卻自曝「手超抖」。(圖/東森提供)

劇中她跟王識賢有多場對手戲,徐小可對此難掩興奮地表示:「第一次跟識賢哥合作很緊張,第一眼看到他,覺得他怎麼保養得這麼好。有一場跑到樂樂診所找他理論的戲,要展現角色如潑婦罵街般咄咄逼人的罵功,好險身旁有一些飾演三姑六婆的演員群助陣,才讓我沒那麼緊張。」徐小可很期待播出,希望讓觀眾看到她除了綜藝節目外的另一面,「請大家不要忘記我是可以演戲的!」

潘君侖劇中飾演外科醫師程俊堯,總以陽光暖男形象示人,但因劇情需要呈現「生人勿近」的狀態,「那段時間都不太想和別人說話,心裡一直很壓抑,負面情緒累積到隨時可以出拳發洩,當時連經紀人都不太敢靠近,說我的眼神總是充滿憤怒。」有一場與王識賢在醫院樓梯間的衝突戲,他要憤怒地揪住王識賢的衣領,拍攝前讓他緊張不已,「這是跟識賢哥的第一場戲,其實手都在抖,也擔心會不小心傷到他,但識賢哥相當貼心,叫我不用擔心照著情緒走,讓我放心地發揮。」

潘君侖在王識賢及柯叔元兩位前輩身上學到不少演戲技巧,坦言非常受用,「識賢哥曾和我分享入戲的方法,像是拍攝前先在腦子裡想像畫面;叔元哥也有建議我憤怒的戲不要一直皺眉頭,可以試著用其他方式來表達情緒。」儘管戲裡衝突場面不斷,戲外演員們感情都超級好,拍攝結束後還會相約吃火鍋很歡樂。

《生命捕手》由映畫傳播製作,總製作人郭建宏攜手柯政銘導演及堅強主創團隊打造。卡司集結王識賢、Ella陳嘉樺、柯叔元、李維維、江祖平、邱偲琹、潘君侖、林玟誼、苗可麗、周群達、郭方儒、邱永騰、梁以辰、陳天仁、徐小可等人。於每周日晚間8點於東森戲劇台、公視+首播、每週六晚間8點在緯來戲劇台、靖天電視台上架。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