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周刊王

楊丞琳一句「河南人愛騙人」慘了 他點出關鍵原因:弄不好變歧視

楊丞琳一句「河南人愛騙人」慘了 他點出關鍵原因:弄不好變歧視
楊丞琳一句「河南人愛騙人」,惹怒大陸網友。(圖/翻攝自臉書/楊丞琳 Rainie Yang)

[周刊王CTWANT] 女星楊丞琳近年事業重心幾乎放在大陸,受邀各大綜藝節目,成績亮眼,不過繼先前脫口「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風波後,近日又因一句「河南人愛騙人」,惹怒大陸網友,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有網友點出,為何楊丞琳會踩到地雷的原因。

原PO在PTT分析,這就像講台中黑道多,人人都有槍一樣,大家都知道是開玩笑,在玩梗,一種刻板印象的玩笑,但一弄不好就會變歧視,尤其是在大陸,「而且為什麼說河南人會騙人?因為大陸真的有存在這種地域歧視。」

原PO指出,河南自古戰亂多、水患多,地貧人窮,所以河南人都會到其它省工作,但因為教育不好又自私功利作祟,導致河南出去的人很多不務正業,愛騙人錢、愛詐、小偷多,因此在大陸還流傳一句「沒有河南人,沒有防盜門」,意思就是只要沒有河南人在,就不擔心有小偷的問題發生。

原PO說,「不過那是過去的事了,現在是比較好一點了,就像你來台中說,台中黑道多,問我們是不是都有槍?我們台中人也只會笑笑。」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因為大陸是真的歧視,跟台中人那種開玩笑不同程度」、「一般人拿河南人開玩笑就算了,楊丞琳河南開演唱會,還罵他們愛騙人,當然犯眾怒」、「有一定真實性的玩笑不能隨便開,特別是在正式場合」。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