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1 | 周刊王

楊丞琳喊「河南人愛騙人」難止血?陸官方介入 律師揭她「最慘下場」恐涉2罪

楊丞琳喊「河南人愛騙人」難止血?陸官方介入 律師揭她「最慘下場」恐涉2罪
楊丞琳出道以來失言狀況一籮筐。(圖/楊丞琳 微博)

[周刊王CTWANT] 女星楊丞琳出道以來失言狀況一籮筐,過去的「對日抗戰8年而已喔」、「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都引起兩岸網友不滿,如今因為說出「河南人愛騙人」等話語,則再次將她推上輿論的風口浪尖。楊丞琳事後雖然火速在微博道歉,不過已有相關單位接獲民眾投訴,表示「正落實處理中」。此外,更有律師稱若楊丞琳被認定侵犯他人的合法權益,就有可能被予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楊丞琳於9日在河南鄭州開演唱會,結果卻在和觀眾互動時,吐槽「河南人愛騙人」,更表示「河南人不可以這樣子啦!你們已經有些名聲欸,你們知道吧?愛騙人的事情,不要騙我,鄭州人真的好調皮喔。」此番言論不僅惹毛河南人,不少網友也對此感到不舒服。

由於輿論逐漸發酵,楊丞琳也火速在微博發文道歉,「我要為鄭州演唱會上那個冒犯並沒有禮貌的玩笑道歉,對不起。的確是我的不對,我非常願意也應當接受大家及時的指正和批評。再次跟因為我而受到困擾的人鄭重道歉。」

不過,據微博調查顯示,有超過6成的大陸網友不接受,且河南省文化旅遊廳還表示,「已經接獲多位市民投訴,領導讓回饋給『12345熱線』。鄭州12345熱線則回應,「已接到問題回饋,正落實處理中」。

對此,律師徐江濤稱《民法典》的規定,民事主體的人格權受到法律保護,任何組織或個人都不得侵害,且國家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也明確指出,禁止侮辱或誹謗他人,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楊丞琳可能涉嫌地域歧視、侵犯人格尊嚴權,「如果她被認定侵犯他人的合法權益了,有可能被文化主管部門予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