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4 | 周刊王

潤泰新長安段公辦都更簽約 46億打造23層樓住宅

潤泰新長安段公辦都更簽約 46億打造23層樓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與潤泰創新完成長安段公辦都更案簽約,預計 2030年完工。(圖/林榮芳攝)

[周刊王CTWANT]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北市中山區「安東新城」都更改建之「長安段公辦都更案」,14日由代理董事長花敬群與潤泰創新(9945)總經理李志宏共同完成簽約儀式,將打造23層SRC住宅大樓,全案投資金額約46億元,預計2030年完工。面對徵收碳稅將導致房價提升,李志宏坦言,過去十年潤泰新也都是將成本反映在房價上,「我只是代工者,隨市場漂浮。」

李志宏致詞表示,「長安段公辦都更案」位於建國市民大道交叉口旁,從潤泰總部的陽台就能看到該基地,很關心這個案子的未來發展。過去市民大道車水馬龍被認為是嫌惡地段,但潤泰新認為車流是錢流,市民大道上的豪宅「潤泰敦峰」,很多科技新貴購買。未來噪音問題會用最好的隔音窗隔絕,也會另外預留管線做全熱交換器解決空氣汙染問題。

李志宏也提到,潤泰新跟公部門有長期合作的經驗,包括南港車站大樓、中崙總部等BOT案,目前和國家住都中心還有萬華華江社宅合作案,已在結構體,楊梅埔心案也在規劃設計中。

花敬群則表示,本案私有產權人數達95位,歷經3年整合,已取得9成以上地主的信任。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公辦都更案,在公告招商前,都盡可能先將整合任務處理完善。

「長安段公辦都更案」基地面積4,504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23層、地下3層的建築,第1層規劃公共托嬰中心及店舖,第2層至第23層規劃為住宅。

李志宏表示,未來坪數規劃約落在20~40坪,邊建邊售,等工程發包完成,成本確定後,才會進行銷售和有明確售價。不過面對徵收碳稅議題將導致房價提升,李志宏表示,碳稅對各行各業都有影響,對成本和競爭都是一種壓力,過去十年潤泰新也都是將成本反映在售價上,「我只是代工者,隨市場漂浮,只能把品質做好,讓客戶愛上。」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分析,近一年「長安段公辦都更案」區域中古大樓行情每坪約7~9字頭居多,公寓約每坪70萬元上下,預期未來推案每坪可望上看150萬元以上,地主資產可能因此出現翻倍成長。

陳傑鳴指出,「長安段公辦都更案」就在熱鬧的東區生活圈旁,今年台北東區疫後人潮湧現,帶動商圈內空置的店面陸續有新商家進駐,商圈明顯有復甦的跡象,且目前東區都更案、豪宅案陸續推動,指標大案原正義國宅都更改建的「Diamond Towers台北之星」,更以每坪超過200萬元價格,讓區域房市市場受到矚目,估計對「長安段公辦都更案」未來推案價格與銷售狀況都會有明顯助益。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