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4 | 周刊王

世界最大廉航出新招歡迎胖子 免費提供開放隔壁座位

世界最大廉航出新招歡迎胖子 免費提供開放隔壁座位
美國西南航空推出大尺碼乘客服務,先購買兩張票在登機時會幫忙退掉一張,讓你可以享受兩個座位。(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周刊王CTWANT]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大廉價航空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推出為超重與肥胖的乘客免費提供隔壁座位的服務,他們表示只要你的身體超過座位扶手,就可能獲得隔壁的座位並免費提供,來給旅客更舒適的搭乘服務,讓這些胖乘客不需要再為自己身材買兩張座位票。

世界最大廉航出新招歡迎胖子 免費提供開放隔壁座位
大尺碼的標準以身體會超過座位扶手為考量,也讓別的乘客不會在旁邊受到打擾。(示意圖/達志/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西南航空近日推出為超重和肥胖乘客免費提供隔壁座位的政策,只要你的身體超過座位扶手,「無法舒適地在一個座位內入座」,就可以免費獲得隔壁座位。西南航空鼓勵「超大號」乘客提前多買一張票,並將自己需求告知航空公司,承諾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幫忙退掉一張票,確保你可以有隔壁的座位可以輸福搭乘。

不僅如此這些大尺碼乘客還可享有提前登機的優待,這樣的服務獲得不少肥胖人士的稱讚,認為可以提高特殊人群購買意願。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種優待並不公平,在普通座位上伸展不開的高個子乘客,以及攜帶醫療設備等的乘客都同樣需要額外空間,但卻必須額外付費,甚至有人提出,應該給身材瘦小者機票打折,產生出不同種意見討論,也讓西南航空賺到許多聲量。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