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5 | 周刊王

白冰冰讚「神似費玉清」 20歲鮮肉合作前輩獲封師奶殺手

白冰冰讚「神似費玉清」 20歲鮮肉合作前輩獲封師奶殺手
羅梓華與恩師陳燕萍合作歌曲〈幸福遊覽車〉。(圖/威爾斯葛羅提供)

[周刊王CTWANT] 20歲的台語新人歌手羅梓華,在綜藝節目〈我愛冰冰秀〉獲得白冰冰賞識,大讚「聲音神似費玉清」,讓他成為台語歌壇鮮肉級「師奶殺手」;羅梓華也推出單曲〈幸福遊覽車〉,並邀請自己的歌唱老師,同時也是《21世紀名人排行榜 》過11關的唱將前輩陳燕萍合唱,相差20歲的兩人有著「年齡萌」,新鮮感十足。

白冰冰讚「神似費玉清」 20歲鮮肉合作前輩獲封師奶殺手
陳燕萍不僅是羅梓華的老師,也把他當兒子般疼愛。(圖/威爾斯葛羅提供)

事實上羅梓華、陳燕萍這對「姐弟檔」緣分頗深,不僅從是歌唱比賽出身,也都是屏東人,可說「親上加親」,而羅梓華在發單曲前就因仰慕」陳燕萍的歌唱實力,特別向她學唱歌長達三年時間,把羅梓華當成親兒子看待的陳燕萍不但免費教唱,還常常推薦他上各大綜藝節目爭取曝光機會,甚至接送他一起去活動表演;因此有了發單曲的機會,羅梓華第一個就想到找自己的老師合唱,他表示:「光想到一個人推出單曲就覺得壓力頗大,所以才想到找燕萍老師助陣跟我合唱,一方面她跟我的家人很熟,也常鼓勵我,真的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提及三年教唱過程中難忘的事,羅梓華笑說:「曾經因為練唱從早到晚待在燕萍老師家超過12個小時,三餐都在她們家!」他透露因為陳燕萍私下教學頗為嚴格,常因為刁一句歌詞的情感及技巧讓自己不斷重複練唱,也因此忘了時間;而陳燕萍則說:「因為梓華太常來我家,結果跟我的女兒也變成好友,還讓我女兒開玩笑要我打一副鑰匙給他,讓他以後直接開門進來!」

白冰冰讚「神似費玉清」 20歲鮮肉合作前輩獲封師奶殺手
羅梓華的家人全員出動拍攝MV。(圖/威爾斯葛羅提供)

此次的歌曲〈幸福遊覽車〉與羅梓華的家族事業有關,原來家中從事遊覽車旅遊業的他,從小就被阿嬤帶著跑遊覽車,加上阿嬤常在車上唱歌娛樂乘客,他耳濡目染下愛上唱歌,有趣的是,他為了逗車上的阿公阿嬤開心,曾突發奇想穿和服扮藝妓演唱日本演歌,讓他不僅常收到紅包打賞,還有長輩指定他「陪唱」才肯上車。

配合歌名,羅梓華與陳燕萍兩人在MV化身「幸福列車長」,羅梓華的家人更全員出動,由爸爸領軍擔任駕駛開遊覽車,媽媽、姊姊、阿嬤、外婆、阿姨、姨婆超過10位家人當臨時演員,還揪街坊鄰居的阿公阿嬤一起入鏡,憶起拍攝難忘花絮,陳燕萍笑說:「阿公阿嬤來客串臨時演員完全不怯場,他們在遊覽車上為了想在MV影片裡面曝光,還會搶鏡頭,實在太認真敬業了!」

延伸閱讀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